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这个温馨的“驿站” 迎来大批越冬候鸟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思寒 罗凯文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思寒 罗凯文 吴晓红)随着气温骤降,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最近迎来了大批越冬候鸟,除了苍鹭、白鹭、鸬鹚、赤麻鸭等常见鸟类,其中也包括黑脸琵鹭、黑鹳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们或在天空中盘旋飞舞、或在水里觅食嬉闹,为冬日的湿地增添了一抹灵动,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我们已经监测到的候鸟种类有鸥类、雁鸭类、鸬鹚类、鸻鹬类等230余种,大概有数万只。根据今年气候变化情况来看,下阶段还会出现候鸟迁徙高峰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赵洪介绍。


  据了解,作为候鸟迁徙东亚——澳大利西亚路线的重要中转站,每年10月至次年4月都会有数万只迁徙候鸟飞抵漩门湾。

  为了给越冬的候鸟们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驿站”,从2015年开始,玉环就在湿地公园核心保护区内启动了“水鸟栖息地改造”工程,通过鸟类生活环境营造、栖息地生态放流、隐蔽廊道建设等,提升鸟类栖息地的生态环境质量。


  今年,湿地主要开启了护岸和水鸟栖息地修复两项工程,面积达200多亩。修复工作完成后,湿地公园的水质与生态环境将会有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目前,护岸工程已基本完工,水鸟栖息地修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紧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把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鸟类的天堂。用更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候鸟来此栖息,同时也为游客带来更多元的体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赵洪表示。

标签: 栖息地;国家湿地公园;水鸟;玉环;生态环境保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