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一批浙江省戏曲之乡名单公布 台州1地入选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浙江发布 台州发布

近日,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厅党组研究及社会公示,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淳安县等7个县(市、区)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戏曲之乡(县级)”,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等8个乡镇、村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戏曲之乡(乡镇、村级)”。

台州此次入选的戏曲之乡你了解吗?

温岭市人民政府 · 越剧

温岭越剧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被誉为“越迷之乡”,截至目前温岭市登记在册民营剧团、团队超42家。近年来,温岭市高度重视越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在让老百姓有戏看、有戏学、有戏演上做足功夫,越剧繁荣高地打造取得明显实效,获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等多次报道。

挖掘本土文化“石夫人”、名人谢铎等,创排越剧《梅花谣》《石夫人》《谢祭酒》,复排40年前越剧经典《祥林嫂》,通过“老中青”三代薪火相传,成功培育了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二届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得主黄美菊,省先进工作者陈彩霞等一批优秀温岭籍越剧名家。

参与CCTV春节戏曲晚会、承办浙江省十大城市戏曲演唱联赛等活动。

(原标题:《又有15地入选!新一批浙江省戏曲之乡名单公布》,编辑:张丹萍。)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