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千亩袁隆平海水稻丰收啦!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思寒 罗凯文 陈灵恩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思寒 罗凯文 陈灵恩 吴晓红)“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

  金秋十月,稻花飘香,又到了丰收的季节。

  10月11日上午,“2021玉环海水稻丰收节”在漩门三期的浙江玉环袁隆平海水稻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隆重举行。

  玉环市副市长金加树参加活动。


  “轰隆隆!轰隆隆!”

  现场,3台小型水稻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间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10多分钟后,一块稻田便收割完毕,稻谷随后被装进路边的货车里。


  接着,专家对刚刚收割的水稻进行测产,经过测量、收割、脱粒、称重、去杂、水分测定等多道工序后,测产结果显示基地种植的耐盐碱水稻亩产量最高达650公斤。

  “今年是袁隆平海水稻种植团队在漩门三期种植的第一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让我很欣慰。我们原计划每亩产量最多300公斤,现在突破600公斤,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浙江玉环袁隆平海水稻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陈礼富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浙江玉环袁隆平海水稻智慧农业示范基地于今年5月正式在玉环落地,该种植团队以开发盐碱地为目标,对接青岛海水稻研究中心,引进不同型号种子,播种海水稻1200余亩。

  由于海水稻除了耐旱性和抗病性优于普通水稻外,还可以充分利用玉环的盐碱地和海洋滩涂,在提高粮食产量的同时,能有效改善土壤盐碱度,发挥更大的土地利用效益。

  “下阶段,我们还会依靠专业科研团队,引进‘耕、种、管、服’模式进一步推动海水稻种植。同时,将以提供全程作物种植田间管理为主要目标,通过全套智能机械进行耕种服务,以海水稻生态圈为平台,通过产业联动、产业集聚、技术渗透、体制创新等方式多维协作,加快玉环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借助产业兴农、智慧兴农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袁隆平海水稻种植团队负责人陈秀炜展望道。

标签: 海水;玉环;农业示范基地;收割;智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