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根手指就能管理2800平方米的养殖基地,秘诀是……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掌上三门

  只要鼠标点一点,就能实现2800平方米养殖基地的智慧管理。依托于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智能养殖系统,浙江荣致智慧养殖基地变“养殖靠天吃饭”为大数据准确预测,让养虾更智慧、更高产。


  走进凤凰山浙江荣致智慧养殖基地,3个现代化养殖厂房里整齐排列着一个个圆形的养殖池,随便选个池子一捞,就能看到活蹦乱跳的南美白对虾。这批南美白对虾等到下个月就可以捕捞售卖,生产周期不到三个月时间。


  据浙江荣致智慧养殖基地负责人谢其勇介绍,一个池子养殖了约2000斤对虾,每平方养殖面积能产出25斤对虾,比起传统的养殖方式产量提升了数倍。


基地高产的秘诀是什么?

就是“智慧养殖”

  养虾即养水,对于南美白对虾而言,25℃至30℃之间的水温、不低于7.0的PH值以及高于5mg/L的溶氧值都至关重要,而这些都可以通过物联网智能养殖系统实现智慧管理。只要轻点鼠标,养殖池的几个主要指标就一目了然。养殖系统会对指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通过反馈马上就可以知道虾的状况和生长环境等信息。同时,养殖系统还能进行投饵、水处理等日常远程智能管控,实现精准化智慧养殖。


  “系统上面的PH值、溶氧值、温度等信息,也能直接通过检测仪器输入到平台,可如果溶氧值低于5,系统能直接通过控制电磁阀,把液氧、纯氧直接输送到池里面去。”谢其勇介绍道。


  有了数字化加持,智慧养殖亩产量是传统养殖的4至5倍,一年可出产20万斤南美白对虾,实现亩增效益100余万元。时间上,传统养殖一年只能养一至两茬,而智慧养殖可实现全年不间断,人工成本也降低了90%以上。

标签: 养殖;智慧;对虾;基地;物联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