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公交司机毛道国获1万元正能量奖金 他作出这个决定
2021年09月20日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多年来贴钱贴物,尽心尽责帮助非亲非故的乘客,台州温岭市城乡公交204路司机毛道国为徐恩夫等老弱病残的乘客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经报道后,有网友说,“凡人善举,温暖人心!为毛师傅点赞!”

WechatIMG1029.jpeg

  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表彰毛道国的善举,为其颁发了1万元的正能量奖金。

  9月19日下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这笔奖金已经于9月18日送到毛道国手中,不过对于这笔“实至名归”的奖金,毛师傅早就想好了用途。

WechatIMG1031.jpeg

  “我自己没有什么需要用钱的地方,我想把这笔钱用在两个乘客的身上。”在毛道国帮助过的无数乘客中,他最牵挂的除了徐恩夫外,还有一位老阿姨叫郭文琴。

  郭文琴也是毛道国帮助多年的一位老病号,郭文琴视力很差,走路都需要扶着东西,但是郭文琴家里条件不好,房子造了几十年连楼梯扶手都没有装,每次只能扶着内侧的墙壁小心翼翼走。毛道国想着先帮郭文琴把扶梯装好,确保老人上下楼更安全。

  至于徐恩夫,因为家住得相对偏远,而且从路口走到家里还有一段路要走。这段路此前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去采访徐恩夫的时候走过,大约几百米的路全是石子路,不是很好走,加上徐恩夫身体不好,摇摇摆摆还要躲避许多拌脚的石块,非常不容易。

  毛道国是打算帮徐恩夫把家门口那条路修一修,让徐恩夫进进出出方便一些。

  不过昨天毛道国请师傅作了估算,郭文琴家的扶手大概6000多元,徐恩夫门前的路需要1万多,两个工程加起来起码2万多,1万元的奖金还远远不够,怎么办?

  “我想来想去,郭文琴和徐恩夫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体弱病患经不起任何摔打,所以我打算不够的钱自己掏腰包,把这两个‘隐患’解决掉。”毛道国作出决定。

  有同事劝他,做好事要量力而为。“老毛你一个月工资也不高,做好事值得称赞,但是一下子自掏腰包一万多块钱不是小数目,你要三思啊。”

  但毛道国不这么看:“我现在家里没有哪里需要花大钱的地方,相比起来他们更需要,这些钱能换得他们的平安,值得。”

  唉,这“执迷不悟”的毛师傅啊!


标签: 乘客;奖金;正能量;做好事;凡人善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