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电力小伙:节假日,更要守护好万家灯火
2021年09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临海站 蒋宜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临海站 蒋宜秀)“大热天的,你们来喝口水吧!”9月19日中午,艳阳高照,秋老虎威势不减,临海桃渚镇后塘村李阿姨眼看着几个供电小伙子在田野里忙碌了一上午,心疼地招呼他们进来歇歇脚。“谢谢阿姨,还有活要忙呢!”国网临海供电公司桃渚供电所高压班班员陈波和搭档林威鹏婉拒了李阿姨,用泡面草草打发了午饭。

  “村里高压线路不稳,遇上台风等突发天气容易故障,今天要架设新的绝缘导线,为后期新线路更换做准备。”陈波介绍,此次需要架设的导线长达6公里,涉及4个台区、20根电线杆,工程量不小。

  7点出头,3辆电力工程车便早早开进了村。拉上警戒线、路口放好告示牌提醒群众不要靠近、准备施工材料……20多人有条不紊地忙碌开来,两两一组分头行动。

  电线杆高达12米,做好安全防护后,陈波穿好脚扣和安全带,身姿敏捷地往上爬。陈波拆线、换线,地上的林威鹏也没有闲着,递工具、拉导线,他们相互配合着,将一根根新的绝缘导线架在了杆上。

  在电线杆上爬上爬下,队员们一下子浑身热出了汗。中午时分,温度更是高达35度,陈波一张脸晒得黝黑,阳光刺眼,他时不时被额头上流下来的汗水迷了眼。

  “晒得都没感觉了!”林威鹏笑呵呵地说,一大桶2.5升的矿泉水,他拎起来,咕咚咕咚没多久就见了底。

  吃完泡面,兄弟俩又去下一个点位继续忙碌。一直到下午5点钟,大家伙儿才收工回到所里。

  “开饭了!”鲫鱼、小青菜、豆荚……在供电所食堂,简单的四菜一汤,就是今夜留守人员的晚餐了。“晚上我们有8个人住在所里值班,要24小时随时待命,一接到抢修任务,随时出动。”说起中秋放假,该供电所安全员金剑说,“反正我们就跟平时工作一样。正因为节假日,更要守护好万家灯火,让大家安安心心过节。”


标签: 电线杆;供电;万家灯火;安全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