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云游府城H5上线试运营 360度全景欣赏台州府城
2021年09月20日 来源: 台州府城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位于临海古城,总面积3.12平方公里,包括台州府城墙、紫阳古街、东湖、巾山等景区。唐武德四年始置台州,此后,台州的州、路、府治所均设临海。临海素有“小邹鲁”和“文化之邦”的美誉。

  为响应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落实创智慧景区的方案,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带你们云游府城。足不出户,只需在台州府城官方公众号点击H5链接,即可360度全景欣赏府城美景。 

  台州府城数字全景交互云游平台是临海文旅在5G数字文旅方面的一次创新尝试,首次将VR全景视频与互动视频相结合,通过手绘地图加VR语音导览的方式在云端展示出千年府城的文化魅力。

  平台功能包括了地图导览、线路规划、定位导航、视频互动和全景展示。各类地标一应俱全,停车场、洗手间、美食、公交车站和酒店名宿,点进想去的地点,地图上会显示具体位置与路线图。让游客在线上跟随VR视频的第一视角进行吃住行的游玩体验。线下旅游以云游府城为地图也很方便。

路线导览


  H5云游府城为了提高游客的体验度,设定了4条实景导览路线。路线中有对应景点的语音讲解,在观赏的时候,还能了解到景区文化。

旅游线路

  【推荐线路A】:

  游线长度约为6千米,游览时间约为3.5小时

  兴善门——紫阳街——西门街——朝天门——望天台——白云楼——揽胜门——东湖——兴善门

  【推荐线路B】:

  游线长度约为5千米,游览时间约为2.5小时

  兴善门——紫阳街——西门街——朝天门——望天台——白云楼——揽胜门——兴善门

  【推荐游线C】:

  游线长度约为3千米,游览时间约为1.5小时

  兴善门——紫阳街——西门街——朝天门——平海楼——镇宁门——兴善门

  【推荐线路D】:

  游线长度约为2千米,游览时间约为1.5小时

  兴善门——龙兴寺——巾山塔群——诗词文化长廊——台州府城墙博物馆——紫阳街——兴善门

360度VR全景

  H5云游府城,点击景点,进入第一视角观看,随即有语音讲解,360度随意旋转屏幕,任意放大和缩小观看景区。带你实现足不出户,在手机上云游府城。

紫阳街互动视频

  一座千年古城,一颗滨海明珠,一个江南梦乡。紫阳街的视频互动,以第一视角从高到低看遍整条街。

  在体验过程中,可以点击视频热点进行购票,以场景带入的方式激发人们的游览兴趣,构建了一张数字景区的新名片。

台州府城墙

  一镜到底式360度视频,采用沉浸式剧本形式带你浏览台州府城墙:来自未来的王文夏看曾经太爷爷生活过的地方,语音导游为其讲述从着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特色文化。

巾山与东湖

府城更多精彩线路指引

即刻开启台州府城五条特色线路之旅

追寻红色之旅

  本条线路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旅游为主题,一方面展现了民族英雄戚继光在台州的抗倭史迹,另一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临海人民在民主革命时期以及解放初期时期的重要历史遗迹。与之相关的红色旅游内容有:一江山岛战役、台州牺牲的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郭凤韶事迹、解放初期台州成立的第一个中国人民银行旧址等。

文化体验之旅

  临海目前有2项国家级非遗、21项省级非遗、43项市级非遗、152项县级非遗。本条旅游线路以展现临海各级非遗文化为主题,同时在游客体验非遗项目的过程中,增加了各种特色文化场馆的体验内容,充分展现了台州府城一千四百多年来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在这条游线之中,府城文化“可看、可听、可摸、可感知”。

寻味府城之旅

  线路简介:本条线路以台州府城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文化为主题,包含了众多临海传统名小吃、家常菜系以及农副特产,例如:蛋清羊尾、麦虾、扁食、海苔饼等,让人在大快朵颐之时充分体会了台州府城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府城休闲之旅

  本条线路以台州府城各类文娱休闲活动为主题,集中了文化广场、特色书店、文创特色小店,精品民宿等各类文娱休闲项目,打造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游线。不仅有各项网红打卡点,还能体验一系列文艺活动,让人沉浸在“魅力府城”的文化休闲氛围中。

好客府城之旅

  本条线路标注了台州府城内各个店铺“讲解点”。热情的本地居民为你带来别开生面的府城特色文化介绍和线路指引,请你停下脚步,静静倾听他们与府城的故事。

  是不是还没看够?

  在【台州府城】后台聊天框,点击“遇见府城”里的“云游府城”。

  或者点击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官网"景区导览"里的“云游府城”,即可观看完整的H5哦~

标签: 府城;台州;文化旅游区;体验;特色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