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又有两个台风消息 台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中央气象台8月4日10时

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4日)上午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L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称意义:残酷),其中心上午9点钟位于闽粤交界西南方约33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

  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并于5日上午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从福建东北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卢碧”影响,未来三天,华南中南部、江南东部及台湾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今天广东南部、福建大部、浙江南部、海南岛东北部及台湾岛大部有大到暴雨,广东西南部沿海、福建东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受季风槽和台风影响,未来四天我省多雷阵雨,其中沿海和浙南地区部分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8到10日受副高西伸影响,以多云和午后雷阵雨为主。

  由于“卢碧”离岸近,并长时间在沿海活动,将给沿海地区带来持续的风雨影响。广东、福建及浙江等地的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尽量避免进行涉海、涉岛旅游。

10号台风“银河”已在酝酿

  此外,注意看“卢碧”右上方的热带扰动,目前还在整合发展中,如果“发育”得好,可能成为10号台风“银河”。


  目前来看,这两个热带系统路径有些类似,都是“不走寻常路”,由于副热带高压“大家长”最近总在“出差”,只能请来南季风帮忙,在西南季风引导下,一路东去。

  今天10时,台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受偏东气流影响,台州大部地区已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今天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雷雨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请注意防范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地有短时暴雨;后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9~31℃;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

  沿海海面:东到东南风6级阵风7-8级。

标签: 台风;暴雨;热带风暴;雷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