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新公布一批省级示范 台州这两地上榜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浙江省政府公布了第五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市、区)。哪些市、县(市、区)上榜?一起来看~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不断开辟美丽浙江新境界,努力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些市、县(市、区)为何能获评示范?一起来看看它们的经验和成果吧~

嘉兴市


  近年来,嘉兴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2019年、2020年,嘉兴市两次同时获得美丽浙江考核优秀市和治水“大禹鼎”。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2年提升分值全省第一,是全省唯一一个连续3年实现总得分和排名“双提升”的地市。

杭州市滨江区


  杭州市滨江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构建城市的“绿心绿肺”,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开展绿色收储,实现生态绿化、降低扬尘污染,显现生态环境“高颜值”。

慈溪市


  慈溪市成功创建成为2018年度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和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优秀县(市、区),3个村列入2020年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农村环境面貌极大改善。

乐清市


  乐清市深化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响环境治理攻坚战,建成美丽田园7.8万亩,拔除视觉“疤点”1.24万个,建成清和公园、滨水公园等一批公园,人均绿地达14平方米。

嘉兴市秀洲区


  2019年起,秀洲区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根据创建的生态制度、生态环境、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6大领域,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体系,让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成为秀洲区的“金字招牌”。

平湖市


  平湖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还四次荣获全省治水最高奖“大禹鼎”。

绍兴市柯桥区


  近年来,绍兴市柯桥区把生态文明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提质提标,让绿水青山不断释放出“生态红利”。

金华市婺城区


  近些年,金华市婺城区全力推进“婺城水·幸福城”建设,实施“碧水蓝天”工程,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美丽经济活力十足。水在城中,城在绿中,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百里江城风景画卷徐徐铺展。

金华市金东区


  金华市金东区大力实施“五水共治”,落实千塘清淤治理、实施水系连通工程、“美丽河湖”建设等一系列组合拳,让金东大地的江河湖泊由“脏”到“净”、由“净”到“清”、由“清”到“美”持续蝶变。

永康市


  近年来,永康市借助打赢蓝天保卫战、创新开展清废攻坚、稳步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龙游县


  龙游县先后获得省级美丽乡村先进县、“五水共治”优秀县、“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优胜县和“法治建设示范县”等荣誉。

常山县


  近年来,常山先后成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第七个国际慢城,获评“全球绿色城市”、中国天然氧吧、“百佳深呼吸小城”等。

台州市椒江区


  近年来,台州市椒江区的清新“椒江蓝”成为常态,铁腕治水全面剿灭劣V类水,荣获治水领域最高荣誉“大禹鼎”,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修复成效卓著。

温岭市


  2020年,温岭市空气质量AQI优良天数为366天,优良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湖漫水库、太湖水库和花芯水库各项指标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达标率为100%。

  一起来看看此前四批入选的地方都有哪些。

2017年公布的第一批名单:


2018年公布的第二批名单:


2019年公布的第三批名单:


2020年公布的第四批名单:


  综合自嘉兴日报、滨江发布、慈溪发布、乐清生态环保、秀洲生态环境、婺城发布、金义新区、常山发布、微龙游、椒江发布等

标签: 生态文明;生态环境;美丽乡村;示范县;治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