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3家单位入围省级实践窗口公示名单 有这些特点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 台州发布

  8月2日,省治水办对拟授予第一批浙江省“五水共治”实践窗口的33家单位进行公示,其中,台州有三家入围,椒江区节水科普体验馆、临海市灵湖公园、玉环市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一起来认识下这三家单位。

1 椒江区节水科普体验馆


  椒江区节水科普体验馆位于椒江区桔园中路189号椒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东大楼二楼,场馆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有专职和兼职宣讲员12人。


  该馆坚持以“传播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为宗旨,通过建立“有团队、有内容、有平台、有载体”的“四有机制”,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年均开展节水主题活动60多场次、参与人数近2万人,被授予“浙江省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2 临海市灵湖公园


  灵湖位于临海市,水域面积1.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3.5米,是台州目前最大的人工生态湖,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


  灵湖工程通过开挖湖面,对泄洪河道截弯取直,蓄洪量增加到327万m³,使灵湖具有分洪、滞洪、泄洪等功能,有效消除了城市水患。同时充分尊重自然规律,以生态宜居的理念系统修复水体、山体和废弃地,极大地改善了临海市区的水生态系统和生态环境。通过“理水”营建、“亲水”开发,不仅凸显了山水园林的城市风貌,更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一个最佳的滨湖、生态、观光、休闲的公共空间。

3 玉环市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玉环市西北部,规划总面积31.48平方公里,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块。


  2011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单位,2016年4月通过国家林业局正式验收。公园先后被授予中国生态保护最佳湿地、全国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生态文化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0年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

标签: 椒江区;灵湖;临海市;浙江省;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