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市成立外卖配送领域实体化运行党支部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临海发布

  7月29日,中共临海市外卖骑手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共有党员3名,组织关系隶属于市市场监管局党委。这是全省外卖配送领域首个实体化运行的党支部,标志着临海市外卖行业党建工作迈出了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临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才为市外卖骑手党支部揭牌。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陈建良、副处长张丹宾、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尹龙华为党员骑手授予“先锋骑手”袖章。



  会后,开展了“关爱骑手小哥 送上夏日清凉”活动,为正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外卖小哥送上了一份夏日的清凉和暖心的慰问。

  下阶段,临海市外卖骑手党支部将从四个方面不断加强党的引领,发挥自身走街串巷、遍布城乡的优势,当好市民的服务者、社情的传递者、食安的守护者,共同打响临海“鹿路同心”特色党建品牌。


强建设,抓管理,提升覆盖质量

  重点加强组织建设,按要求开展党组织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团队中的先进事迹,分享工作中的优秀做法,营造互帮互促氛围,推动骑手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最后实现强党建、提业绩、出成绩。

亮身份,担责任,擦亮城市风景

  在党员骑手中开展“亮身份、担责任、展形象”活动,充分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整个骑手团队积极向上、创先争优,把这支流动的队伍打造成一个最接地气的红色堡垒,努力成为食品安全的协管员、反对浪费的宣传员、放心消费的监督员,为建设安全舒适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抓先进,重挖掘,注入新鲜血液

  通过开展“最美骑手”“城市记录英雄榜”“季度服务标兵”等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同时,支部将积极挖掘骑手小哥里的先进分子,培养他们成为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并用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和感召其他骑手,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献爱心,暖人心,打造红色驿站

  依托外卖平台站点,打造一批“红色驿站”,为外卖小哥提供休息、饮水、充电、急救和休闲等基础设施,并组织开展“我为小哥办件事”系列活动,提供电动车修理、义务理发、中医诊疗、安全宣传等服务。

标签: 骑手;外卖;临海市;团队;驿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