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大量黄桃待售 请爱心市民和商家帮助果农共渡难关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 掌上三门

  台风来临前,三门县黄桃种植户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帮助下抢摘了大量黄桃,眼下正是黄桃成熟上市期,三门有大量黄桃待售。

  在海润街道后林村东严自然村,300多亩黄桃受灾造成大量落果,给果农们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记者在三门草木春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果园看到,大量黄桃散落在地。如果没有台风的“搅和”,用不了一周,这里80%的黄桃就会成熟,进入最佳采摘期。


  据悉,这里的桃树属于锦绣品种,种植于2014年,施用有机肥,因此所产的黄桃不仅个大,口感还甜脆多汁。由于受年初寒潮的影响,本来百亩能产10万公斤黄桃,今年锐减到5万公斤。好在今年黄桃价格不错,每公斤20元,本可以追平成本,却不曾想一个台风,又“吹”掉了大半,现在树上的黄桃百亩连2万公斤都不到了。


  三门草木春果蔬专业合作社成员陈会木说:“为尽快销售掉树上的黄桃,减少损失,合作社愿以团购价出售黄桃,有需要的市民可联系购买。”

  夏天里的第一口甜,黄桃要吃鲜!

  刚摘下来时的新鲜黄毛桃有点硬,但是脆甜;放几天熟透了的桃子会变软些,这时候的桃子肉感紧实而多汁,清新的黄桃香气非常浓郁,入口甜甜润润,让人吃过一个后还想再吃,完全停不下来……


  好多宝妈专门给孩子买鲜黄桃吃,是因为它不仅口感远超普通桃子,营养也很是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番茄黄素、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钙、铁,硒、锌的含量也高于其他水果。

  三门县农业部门也收集了部分黄桃种植户的信息,请有意向的市民和商超直接与果农联系,帮助果农共渡难关。

全县部分黄桃种植户联系名单

1 (1).jpg


标签: 果农;台风;三门县;种植;果蔬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