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省第一!台州25个试点单位入选省首批“先行先试”名单
2021年06月12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厅多跨应用场景第一批“先行先试”名单,7个应用场景,台州合计上榜25个,上榜试点单位数全省第一。

  优质生态农产品生产服务“肥药两制”改革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

  跟着节气游乡村

  ……

  都是今年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方向

  台州正在加快推进三农领域数字化改革

  一起看看具体名单



  据悉,厅多跨应用场景第一批“先行先试”名单是省农业农村厅为推进省农业农村系统数字化改革,加快省级统建应用场景加快落地,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通过各地自行申报、市级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对照省数字化改革有关要求,经审核最终确定的,全省各县市区均可参与角逐。我市25个第一批“先行先试”单位可谓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突围入选。

  今年以来,台州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县两级均成立数字“三农”改革专班,积极培育多跨应用场景。已印发的《台州市农业农村局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五年目标:按照“系统观念、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示范引领”的总体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未来导向,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村组织)、农村居民重点群体等用户群体,对接“1+5”系统和省数字三农协同平台,实施“1+3+N”工程,即搭建一个三农数据仓,构建智慧农业、数字乡村、云上农民三大系统,推进N个应用场景,全面打造台州市数字“三农”大脑,加快建设农业农村整体智治与服务体系,以数字赋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标签: 先行先试;农业农村;三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