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1年高考昨日落幕 看台州考点外花式庆祝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椒江发布

  “叮铃铃、叮铃铃……”

  6月10日下午4时30分,随着地理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


  记者在台州一中考点看到,多名交警在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众多考生的家长和亲友翘首以盼,等候考生出考场。

鲜花零食齐上阵

庆祝形式多样


  考点外手捧鲜花等待的家长

  考试还没结束,台州一中考场外已有许多家长前来接考。张女士手捧一大束鲜花,守候在门外迎接儿子。“孩子为了学习很忙碌也很辛苦,希望能够鼓励他。”她说,送花寓意着顺利,儿子高中生活结束,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又是新的起点,祝福儿子前程似锦。


  部分家长为孩子准备了零食礼包

  丁女士则比较特殊,她手捧一束特别的鲜花“零食大礼包”,“我准备的都是我表妹爱吃的。”她笑言,妹妹应该会很惊喜,很开心。


  考试结束,人群中,手举灯牌的几位学生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今天刚好是同学的生日,正好考试结束,所以准备了灯牌和鲜花,想庆祝一下。” 来自台州市书生中学的黄俊格说,上午已结束考试,所以下午和朋友们有时间准备了一些“惊喜”,来接考完最后一门地理的同学。


  一位考生考完和妈妈拥抱

  “来!一起合个影!”考生王诗凡手捧鲜花,正和妈妈拍照留念。“看到妈妈送花超级开心!现在心情就是很激动。”她说,这份礼物很珍贵。

超长假期怎么过?

考生晒“暑期计划”


  高考结束了,暑期有什么安排?许多考生告诉记者,暑期里想来一场能让人放松心情的旅行。“考完就是很开心,解放了!暑假我想好好地玩,想去西安。”考生郑馨倩说。

  “我想去潜水,已经报名了。还有跳伞考证。”来自台州一中的张同学则想利用暑期时间多做一些尝试,多学习一些技能。


  “想要睡到自然醒!”“和朋友们出去吃一顿。”“我等成绩出来再定计划。”……对于孩子们暑期的各式安排,大多数家长表示,更愿意让孩子跟着他们自己的心意走。一位考生家长吴先生说:“希望女儿考完能好好放松一下,出去玩、学车还是在家休息,看女儿喜欢怎么样,我们都同意。”

标签: 考生;家长;台州;考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