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格局 新智造” 2021中德(台州)智能制造大会召开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f9e99f627bce6437a97009ad95fc456.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仲夏之日,万物并秀。

  6月10日下午,来自中德两国各界的代表和嘉宾齐聚“和合圣地”——浙江台州,共同迎来以“新格局 新智造”为主题的2021中德(台州)智能制造大会。

b8cba5dcc543a95eb5c7fa49f30b0ba.jpg

  当前,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智能制造是当前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德两国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方面的合作,一方面,推动智能制造,中德两国企业均有所需。另一方面,在智能制造领域,中德两国企业各有所长,合作有助于发挥各自所长、克服各自短板,拥有巨大的潜力。如何在传统制造领域挖掘和运用好数字化与智能化潜能,成为中德未来产业合作的热点和焦点,也孕育了更多的利益交汇点。

  为进一步加强中德智能制造领域相关合作,共同探索市场机会,寻求发展共赢,浙江省经信厅、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及中德智能制造联盟共同举办本次会议。

  据了解,当前台州深入实践“八八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万亿级产值和世界级制造基地为目标,以新一代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对标学习“工业4.0”,通过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全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之都”。

ecc4e1d0344825ef7b909f5f46d4cba.jpg

  “本次大会以‘新格局 新智造’为主题,就是期待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探讨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的新路径,努力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抢抓新机遇、赢得新发展。”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挺晨在致辞时说,台州现有上市公司64家,已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21个,拥有国家级产业基地68个,299个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国内外第一。

  德国是全球制造业的标杆,是“工业4.0”的始发地和引领者,台州是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正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之都”,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台州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汉诺威工业展、法兰克福汽配展、科隆五金展等国际知名展,杰克、永强、新界泵业等台州企业不断赴德投资开展合作,大陆、汉高、埃贝赫等德国知名企业也有项目落户台州;2020年,台州对德进出口总额突破100亿元,德国已成为台州第二大出口国家;今年4月,成功举办了2021德国工业设计走进台州活动。

a3fc8adcca1bab1f36a1084f2f351cb.jpg

  陈挺晨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携手共创智能制造的美好明天。也热忱欢迎中德各界专家、团队前来洽谈合作,与台州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的“新样板”。

  在开幕式上,中德智能制造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合作(台州)基地揭牌。该基地由中德智能制造联盟联合台州市政府,借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是为准确把握新一轮的信息技术和产业变革新机遇,进一步加强台州对外开放,深化中德国际合作,打造的区域创新中心和智造基地。


标签: 台州;智能;制造业;合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