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2.47万余名老党员将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 台州组工

  6月5日上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浙江红旗第一飘”所在地——三门县亭旁镇初心广场举行。56名老党员成为台州首批纪念章获颁对象,他们中有农民、退休工人、退伍军人、知识分子等,其中年龄最大的97岁,年龄最小的69岁,党龄最长的72年。庄严的颁发仪式,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也使青年党员受到了激励。


  据了解,全市将有2.47万余名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获颁纪念章。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2日中央正式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后,台州市已全面开展颁发工作。连日来,台州市多地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颁发纪念章。


  根据安排,大部分符合条件的党员,将由具备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工委)颁发纪念章;县级党委(工委)将结合“七一”前各项会议活动,向党员代表颁发;对一些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老党员,将由直系亲属或指定的其他党员代为出席仪式领取,或由党组织结合走访慰问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将持续进行,在今年7月1日前全部完成。

纪念章长这样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50毫米,材质为紫铜、黄铜和锌合金,以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为主要元素。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


  TA们说:

  “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这样份量沉重、意义深远的荣誉。‘听党的话,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一生的座右铭,我是农民的儿子,农村是我的根,所以我更要努力工作,服务好我的父老乡亲。”——三门县亭旁镇退休老党员周昌锋

  “60年前的7月1日,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能领到这枚纪念章,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感谢党组织。”——三门县亭旁镇杨家村老党员王广法

  “我入党3年了,今天有幸参加这个活动,感受到老党员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守初心,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50年后也能得到这枚纪念章。”——三门县亭旁镇“95后”年轻党员程胜男

标签: 纪念章;党员;三门县;颁发;光荣在党50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