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百人首游团”打卡三门亭旁 领略“浙江红旗第一飘”风采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三门文旅

  5月2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红色根脉经典旅游线路首游活动在嘉兴南湖正式启程。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高校大学生、社会各界代表、党员代表组成“百人首游团”,从红船圣地出发,开启红色之旅。

  本次红色根脉经典旅游线路首游活动分为三组,成员们沿着“桐乡茅盾纪念馆——嘉兴南湖旅游区——绍兴鲁迅故里——宁波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舟山南洞艺谷——台州三门亭旁起义红色遗址群——温州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等三条线路深入浙江,探访沿途红色景点,重温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史,体悟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


  5月29日,“百人首游团”来到“浙江红旗第一飘”三门县亭旁镇。首游团先后参观了亭旁起义纪念馆,亭旁起义旧址,红色小巷,浙江红色地名馆,包定纪念馆,包定公园,江南红旗渠,在红色经典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




  红色根脉 红动浙江

  三门亭旁,是台州红色旅游线路上不可少的一地。这片土地上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区级苏维埃政权,播下了革命火种,点燃了燎原星火。




  1928年5月,由包定等共产党志士领导的亭旁起义,打响了浙东武装革命的第一枪,并建立了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成为“浙江红旗第一飘”。在这次起义中,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历史赞歌,生动诠释了“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亭旁起义精神。




  亭旁的红色精神在不断地蔓延燃烧。芹溪村,地处三门县与临海市交界处,上世纪80年代,芹溪村干部带领村民义务劳动,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引水渠,孕育了“江南红旗渠”精神。

  如今,成员们在“江南红旗渠”精神的引领下,沿着登山观光步道重走红旗渠建造之路。一路上,大家被芹溪人民巨大的智慧和创造力所折服,也钦佩他们无畏的精神和卓越的胆识。




  三门以亭旁起义、城西精神、蛇蟠围垦、江南红旗渠等精神地标为核心,倾力打造红色教育联盟金名片,挖掘弘扬“赤胆忠诚、一心为民”“改革创新、接续奋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精神,系统梳理整合亭旁、海游、蛇蟠三地的红色资源,推出一批红色研学旅行和体验旅游精品线路,构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家园。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红色根脉经典旅游线路首游活动为示范引领,全面号召全省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各界优秀党员、带动优质亲子家庭开启红色根脉之旅,共同推广浙江红色旅游,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

标签: 浙江;起义;浙江省;江南;三门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