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5月28日启幕 精彩抢鲜看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台州府城


  还记得吗?!2019年的巨熊出没、绿野仙踪、西班牙舞蹈剧团法国即兴铜管乐队……

  我相信屏幕前的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答案呼之欲出~

  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回来啦!

  本次开幕式佐以中国传统表演艺术及西方公共空间艺术,使大家感受中西方艺术碰撞的火花,并邀请何晟铭、杜海涛、郭聪明、王北车、乃万、周觅、张驰、陈碧舸、冯提莫、孙宵磊、王乔到场,为第二届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增光添彩!

  本届公共艺术节将汇集三大板块、六个单元。

一、剧场戏剧演出版块(需购票)

  3部精挑细选的优秀戏剧项目5天6场,每天“不掉线”!

二、11组国内外表演

  日均40场的“公共空间演出版块”(免费),让你一饱眼福!

三、衍生版块

  1、“公共空间展览单元”,让中西方的公共艺术在同个时空碰撞!| 全 部 免 费

  2、三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承包了整个“学术交流单元”| 预 约 制

  3、“亲子培训单元”,在陪伴中体验新的乐趣| 预 约 制

剧场戏剧版块Théâtre

三组优秀戏剧项目,五天六场不停歇!

  风靡全球的戏剧游戏《白兔子,红兔子》,为本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白兔子,红兔子》是一场风靡全国的剧场游戏,每一个演员一生只能出演一次,每一场演出都是独一无二的即是首演,也是谢幕!

  作者将所有参与者的可能知晓的信息减至最少:所有我们即将经历的,都是我们共同创造的,也是唯一发生的。

  同时应邀而来的还有两位在各自行业里十分优秀的女性——新生代原创音乐人乃万、知名模特陈碧舸。


  《白兔子,红兔子》5月28日&5月29日 临海紫阳剧场

流离的公路话剧

《三颗豆的飙悍手记》

  这是几则关于豆豆的手记。在同样的城市与同样名字的人相遇是一种缘分,又或许是一种命运。

  一个电波里口角生风的时尚DJ,生活里却进行着疯狂的角色转换。一个前轱辘转后轱辘也得转的出租司机,在渺小的空间里也有苦乐酸甜。一个屌丝男的情感愿望,心心向往美好和面面俱到的爱情。当飙悍成为一种黑色幽默,当手记变成一种生活态度。且看三颗豆豆的辗转腾挪,静观小人物的自我救赎。


  《三颗豆的飙悍手记》5月30日14:30&19:30 临海紫阳剧场

温情喜剧

《Hi,米克!》

  生命的最初,米克被放在一个黑漆漆的箱子里,它能看见光,是因为一对情侣打开了箱子,米克,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狗……

  这是一出温馨喜剧,改编自蔡智恒小说《蝙蝠》中[米克]一故事,围绕一对情侣与一只狗,藉由男主人的叙述与穿插生活片段的表演,道出狗用一生来陪伴和守护家人的过程。


  《Hi,米克!》5月31日&6月1日 19:30 临海紫阳剧场

公共空间演出版块

Arts dans la rue

11组来自国内外的表演,日均40场轮番上阵

  演出团队上,从国外的波兰木偶诊所剧团到国内的乌龙剧团、左戏右艺、马良工作室,从中西合作到中国原创,可谓是打破了国界的壁垒。

  表演形式上,苏州评弹、高跷木偶巡游、灯光巡游、巨人巡游、提线木偶等纷至沓来,可谓是覆盖范围之广。


  《浮生若梦》(乌龙剧团)


  提线木偶剧《塔拉蹦吧》(中国&波兰)


  《嘻嘻福巡游记》(马良工作室)


  《孙老头出游记》(乌龙剧团)


  《咕隆咚鼓乐团》(乌龙剧团)


  《侏罗纪部队》(乌龙剧团)


  《花神芙罗拉》(乌龙剧团)

衍生版块Débat

摄影艺术、亲子活动、学术交流样样不落

  “衍生版块”是2021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的特设版块。

  以巾山广场——紫阳街一带为主要阵地,内容涵盖摄影艺术、亲子活动、学术交流。注定是一场种类丰富、体验度高、参与度强的艺术活动。

  横跨几万公里、辐射十余个国家、涉及国内数十座城市的公共空间表演究竟有怎样的魅力?由文临化海牵头带来的公共空间表演艺术展,不仅包含西方街头表演形式,更有中国传统木偶戏、布袋戏等经典瑰宝。是跨越了空间跋山涉水而来的历史相片,是经过数千次快门淘洗的惊艳定格,现在它们静置于一方古镇中,与烟雨相和,与绿意相融,寻人诉说。


  中国传统艺术——布袋木偶


  中国传统艺术——提线木偶



  西方公共空间表演

  与此同时,艺术节恰逢六一,我们为此安排了一场亲子活动——mini音乐剧体验工作坊,将基础声乐与儿童表演课程相互结合,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沉浸式音乐剧学习。



  沉浸式戏剧学习

  临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人杰地灵,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素有“江南小邹鲁”、“文化之邦”的美誉,本次“台州府城公共文化艺术节”意在把无形的文化融入有形的旅游。并期以此为开端,利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公共艺术和文化旅游品牌,让临海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2021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将于5月28日正式启幕,临海见!

标签: 版块;艺术节;剧团;台州;巡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