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本研学旅行丛书《垦荒少年行》发行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5月24日上午,“喜迎建党100周年、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台州市少先队主题研学活动暨《垦荒少年行》首发仪式顺利举行。

  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台州的城市精神。《垦荒少年行》研学旅行丛书,以台州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时代精神为背景,编写团队通过实地考察、积累素材、编写教材,历时一年零5个月成功出版。

  “《垦荒少年行》分上下两册,共计8个单元,结合台州的研学旅行特色进行编写,涵盖9个县市区,共计16条经典线路,精炼了红色基因、山海采风、田园农创、和合文化、非遗拾萃、智造台州等研学主题,旨在激励全市中小学生在阅读和研学旅行中进一步赓续大陈岛垦荒精神。”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汤弘亮介绍,这套书在编排上图文并茂,以任务驱动的形式,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

  以《垦荒少年行》的发布为契机,台州各县市区成立了10支垦荒少年研学分队,当天下午,椒江区少先队员代表登岛开展了“重走垦荒路”红色研学活动。


标签: 垦荒;台州;少年;旅行;城市精神;红色基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