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中交文旅产业发展论坛暨玉环海山岛开发研讨会在玉环举行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静 张泽鹏 陈灵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静 张泽鹏 陈灵恩)5月24日上午,中交文旅产业发展论坛暨玉环海山岛开发研讨会召开。


  来自国内外文旅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就海山岛开发进行研究讨论和经验分享,共同助力玉环文旅产业新发展。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副市长李丹佳,市政协副主席陈伟鹰参加研讨会。


  2020年8月18日,玉环市国投集团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海山生态旅游岛综合开发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自协议签订以来,玉环市与中交疏浚集团进行多轮对接,抓好项目问题协调,化解项目落地制约因素,以快速度、高效率推动项目前期筹备工作。2021年3月18日,玉环·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开工建设。

嘉宾致辞


  玉环市市长周阳表示,玉环是一座年轻的滨海城市,海韵风情浓厚,山海风光秀丽,是一个充满活力、富有魅力、蕴含潜力的地方。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幸福湾区、花园港城”这一城市定位,充分发挥“绿岛蓝湾”的生态、人文等优势,多维度探索“文旅+”融合发展。

  玉环牵手中交疏浚集团,共同谋划建设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作为玉环文旅产业的新地标,项目建成后必将为玉环建设国家海洋公园、打造中国东海旅游目的地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提升玉环的城市形象和综合影响力。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位专家能够畅所欲言、互通有无,分享宝贵知识经验,在玉环搭建起高层次的文旅交流平台,共同助力玉环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中交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秘书长姚浩波致辞。


  中交疏浚集团副总裁,中交生态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增亮致辞。


  现场,还举行了中交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新入会企业签约仪式。

主旨演讲


  中交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执行秘书长、中交长三角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黄庆丰介绍中交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


  中交生态总经理熊强作《产业创新驱动,共建生态繁荣;文旅深度融合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主旨报告。

主题演讲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世界海岛文旅发展新趋势”“从新时代文旅产业发展趋势看海岛旅游的未来”“海岛文旅开发中的主要问题和面对的挑战”“跨界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为海岛旅游发展赋能”等,作主题演讲,展开交流,为玉环市海山生态旅游岛综合开发项目的更好发展献计献策。

  ★《世界海岛文旅发展新趋势》——华高莱斯国际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忠

  ★《新时代文旅产业投资趋势分析》——东方文旅联盟秘书长、东方文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朵轶

  ★《文旅产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面对的挑战》——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师有限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高志

  ★《浙江玉环海山岛文旅开发项目推介》——中交(玉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永华

  ★《文旅超级IP研发,重构产业引擎》——北京九略文旅研究院院长李谦

  ★《乡村振兴视角下的农文旅产业运营底层逻辑》——浙大城乡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杨飞

  ★《亲子文旅IP,打造城市活力》——深圳奥雅文旅儿童事业部总经理郭钟秀

  ★《从文旅小镇策划到设计落地》——无锡拈花湾设计院总建筑师谢秋花

  ★《乡村旅游的光明前景和国外品牌在中国的相关性》——法国PVCP法丽乡村旅游发展公司CEO米歇尔·伊利

  ★《文旅度假酒店开发模式及开元集团实践案例》——开元酒店集团副总裁张再平

  ★《跨界融合创新为文旅产业发展赋能》——深圳星火互娱数字科技董事长王星

标签: 玉环;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海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