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家民生药事服务站揭牌 提供“一站式”医药服务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宝)3月23日上午,台州市首家民生药事服务站揭牌仪式暨“药事通”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温岭举行,这标志着台州在全省率先开展民生药事服务站项目试点建设。

  据了解,民生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主体设立,与传统药店相比,民生药事服务站充分提升了药店的便民、服务与医药科普功能,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切片与识别等多项规范化药学服务,居民遇到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到就近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寻求专业解答与帮助。

  “我们在保证药械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完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确保站点持续合规、有效运行,把零售药店打造成‘药事服务’一站式窗口,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台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潘国东说。

  据了解,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共三个等级,其中三星级标准为基础标准,各民生药事服务站均应符合相关条件,而五星级服务站应有60平方米以上专门的药事服务区域,有与药事服务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提供包括顾客用药随访、中药打粉、个人自用医疗器械校准代办在内的18项以上的药事服务。

  当天,以民生药事服务站为基础开发的“药事通”系统同步上线。该系统是‘互联网+医药健康’的又一新模式,可以为群众提供精准化、定制化服务,打通群众享受药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开启了台州市零售药店药事服务工作的新篇章。

  下阶段,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零售药店为主体,在全市建设36家民生药事服务站。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药事服务项目等要求,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代工、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代办等公益性服务,从而更好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和健康生活。

标签: 服务站;民生;服务;上线;市场监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