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月28日起,台州机场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新开多条航线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今天上午(3月23日),台州机场举行2021夏秋航季航班推介会,介绍了台州机场从3月28日起开始执行的夏航季航班计划。


  本次航班换季中,机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机场集团关心支持下,积极向局方争取航班时刻增量,主动协调航空公司加密、新开航线。达到了航班架次同比增加35%以上的计划,实现了抢布局、调结构、优时刻、增航班的目标,进一步满足台州市民日益增长的航空出行需求。


扩大航空公司朋友圈

  台州机场首次引进山东航空,采用180座波音737-800飞机,每周一、三、五、七开通台州=海口、台州=烟台航班。

  台州海口航班时刻为17:15台州起飞,20:00到达海口;台州烟台航班时刻为台州10:00起飞,11:55到达海口。

增加过夜飞机数量

  机场在2020年冬航季引进一架重庆航空过夜飞机基础上,今年夏航季再引进南航总部一架737-800飞机驻场,使台州机场驻场运力达到两架。台州至重庆航班台州08:15起飞;台州至广州航班台州08:40台州起飞,让更多的旅客体验到朝发晚回的便利。

巩固重点城市航班

  在每天一班北京首都航班基础上,延续去年冬航季新开的台州北京大兴航班,实现每天上午、下午两个航班进北京。同时,对去年新开的重庆、青岛等航班进行延续,巩固重点城市航班。

新开成都太原等航班

  国航每周2、4、6新开台州直飞成都航班,使两地空中飞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昆明航每周1、3、5、7开通台州至太原航班,方便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东航开通每天一班台州青岛航班,实现台州与山东济南、青岛、烟台3个城市通航。

加密省会等主要城市航班

  重庆航每天增加台州至贵阳航班;南航每天增加台州至广州航班;南航台州-长沙-贵阳航班由每周4班增加至每天1班;昆明航台州-郑州-昆明由每周4班增加至每天1班、华夏航台州至重庆由每周3班增加至每天1班。

增加重要城市航线班次

  本次航班换季后,每天3班往返的航线有:台州至广州、台州至贵阳;每天平均2.5班往返的航线有:台州至重庆;每天2班往返的航线有:台州至北京、台州至昆明、台州至成都、台州至长沙。

台州机票价格更加美丽

  随着航班的增加,航空公司纷纷降低机票价格吸引台州市民,如台州至海口、烟台、济南、北京、长沙、成都、珠海、济南、贵阳、武汉、昆明等机票平均价格均在3折以下,部分机票低于动车二等车价格。

多条旅游产品推出

  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联合市内旅行社和地接,推出台州机场出发旅游产品,如青岛5日游、四川6日游、大连5日游、海南5日、长沙张家界5日游等产品,方便市民出游,其旅游价格与省内其他机场接近或略低于周边市场。

  同时,机场积极协调目的地旅行社,吸引更多的人来台旅游。本次航班换季后,台州机场共有11家航空公司运营,开通22条航线,通航20座城市,21个通航点。航线网络布局进一步优化,部分城市航班班次得到了增加,航班时刻更加合理,机票价格更是大幅下调,方便旅客出行。

  与此同时,台州机场复工复产指数逆势上扬,领跑省内6个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08.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4万吨,航班整点率达91.13%,企业利润实现正增长,在集团年度经营绩效考核取得107.25分,位居省内中小机场第一名。在全国机场排名中,台州机场由2019年的92名,提升至2020年的81名,进位11名。


  今年,山东航空加入台州民航,台州旅客出行品质将进一步提升,交通更加便利。另外,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将在2022年建成,路泽太高架全线建成通车等,为台州民航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一年,航空市场规模将进一步集聚,内生活力无限。市场繁荣、才能做大蛋糕,本航季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在台州机场增投运力,21个通航城市中,热点城市广州、贵阳每天已经达到了3班往返,北京、重庆、成都、昆明、长沙等5座城市每天2班往返。随着航班的增加,台州机场多个航点的票价在3折以下,部分票价低于动车二等车价格,让台州机场出发的航空旅游产品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让台州人民享受到了更加实惠的航空出行体验。

标签: 台州;航班;机场;航线;机票价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