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头版︱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戴睿云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杨群)大战大考中,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扛起主体责任,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连日来,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在各地督导和了解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等情况。

  2月13日至14日,省委疫情防控第四巡回督导组先后赴平阳、瓯海等地开展督导。督导组了解到,一周前,平阳县水头镇综合办副主任、防疫工作后勤保障组副组长钟周蒙为保障全镇7个留观点、8个社区、150多个设卡点的防疫物资和一日三餐调配,在一线持续奋战十多天后,因疲劳过度引起休克,晕倒在岗位上。9日,钟周蒙在得知身体指标正常后,又主动申请返岗,坚持回到单位,继续战“疫”。督导组被钟周蒙的行为所感动,专程前往水头镇看望钟周蒙,并带去慰问和鼓励。

  督导组了解到,温州市为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出台了一系列激励举措。目前,平阳县已火线提拔3名表现突出的村干部,对50名表现优异的党员干部予以嘉奖或通报表扬。瓯海区已对11名医务人员进行嘉奖或通报表扬,拟对5名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晋升职称;并将13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社区干部、网格人员选聘为专职社工,落实相应待遇。

  防疫最前线,急难任务前,党员干部是否勇挑重担?“我就站这里不过来了,我们就隔空说话吧。”2月11日,省委疫情防控第十巡回督导组来到三门县三特渔村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看望站长林美虾。双方相距五六米远时,林美虾就“叫停”督导组。这里是三门县首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主要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三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有着20年党龄的林美虾,大年初一主动请缨进驻这里后,一步都不曾离开。她与其他3名医护人员一起,每天为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登记、送餐、垃圾回收、联系转诊等,她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起草了《三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集中医学观察站管理指南》,为全县5处集中医学观察站提供了规范性指引。林美虾的事迹令督导组深受感动。督导组一再嘱咐三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要多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让冲锋在前的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非常时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压实责任?省委疫情防控第二巡回督导组2月12日在淳安县了解到,该县成立书记、县长“双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十组”,均由县领导牵头负责。该县疫情防控组织坚强有力,管控及时有序,干部群众积极有为。县委书记黄海峰母亲病重,在杭州ICU病房治疗,但他自始至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该县整体防疫形势比较好,截至2月15日,淳安是杭州所属县(市、区)中唯一没有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地区。

  防疫一线,基层党组织是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近日,省委疫情防控第八巡回督导组来到金华市金东区。大家在孝顺镇余宅村、塘雅镇塘雅村、曹宅镇杨高畈村看到,各村的卡口上党旗飘扬,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穿着红马甲,在防控一线值守服务。督导组了解到,为把防疫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金东区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81个临时党支部,该区354个村、社区卡口全部树起党旗,党员一律佩戴党徽、亮明身份。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一些党员干部履职方面仍需改进的问题,督导组建议,有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注重正面激励,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强化对一线人员的保障,统筹安排一线人员轮休调休补休等,从而更好地促进党员干部在疫情一线担当作为。

标签: 督导;疫情防控;党员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