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浓缩绿色发展足迹,台州市首座生态文明教育馆正式开馆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谷尚辉

  昨天下午,台州市生态文明教育馆正式开馆,这是台州首座生态文明教育馆。

  据了解,台州市生态文明教育馆展馆总面积约300平米,以“山海水城 美丽台州”为主线,集生态文明成果展示、生态文明教育宣传、生态环保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

  近年来,台州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动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多治协同”,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台州城市空气质量稳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列;水环境质量综合评价实现从轻中度污染到优秀的历史性转变;治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功入选国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现全覆盖;“蓝色循环”项目有效破解海洋塑料垃圾收集利用难题,荣获联合国环保领域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八度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功上榜“中国十大秀美之城”。

  “正因如此,台州也需要一个平台展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路径与成果,生态文明教育馆应运而生。”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焕介绍,该馆聚焦治水、治气、治土、清废等污染防治攻坚,从人与自然、城市与环境、产业与生态等维度,以独特的生态视角讲述台州重塑生态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引领绿色发展、打造宜居空间的奋斗纪实,浓缩了台州的绿色发展足迹,蕴藏着台州和谐美丽的“密码”。

  谢焕表示,这里是展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果的阵地、服务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平台和普及生态环境科学知识的课堂,让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桥梁,也是台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实践的重要展示平台,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共识的科普与教育基地。

  他说,台州市生态文明教育馆也将定期开展各类社会性、公益性、经常性科普教育活动,科普生态环境知识。

  当天,有不少市民、环保志愿者来此参观,参与环保知识趣味问答、拍照打卡互动活动。

标签: 台州;生态环境;绿色发展;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