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综合集成 实战实效 加快打造民营经济数字变革高地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8日,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和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锚定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目标,以数字化改革重塑台州民营经济发展优势,聚焦综合集成、实战实效,加快打造民营经济数字变革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会议。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和下一步打算,“161”系统牵头单位负责人在现场或以书面形式汇报本系统前一阶段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和下一步打算。市经信局和椒江区、温岭市、玉环市负责人分别演示特色场景应用。会议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

  李跃旗充分肯定数字化改革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改革工作总体部署,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牵引重大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标志成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两个先行”的重要引擎,把“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作为牵引撬动“八个高地”目标实现的战略路径。在浙江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的进程中,台州要走在前、作示范,必须抓住民营经济这一关键领域,以数字变革赋能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推动构建共富社会形态,引领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快打造民营经济数字变革高地。

  李跃旗强调,要围绕营商、助企等关键领域,持续深化便民服务综合集成改革等重点改革,迭代升级一批具有台州辨识度的重点应用,助推政务服务办事更省心、更便捷。要推动数字化改革应用集成贯通,强化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技术融合,统筹应用开发,避免重复建设,推进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构建闭环管理机制,全面增强改革实战实效。要提高数字化改革应用的智能化水平,着力提升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支撑能力,突出大数据开发与归集,强化数据安全技术防护能力建设,让城市运行更智慧更聪明。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加快补齐数字产业化短板,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引领,打造数字经济新格局,全面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标签: 改革;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应用;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