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半年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比三看”督评会举行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中心站 陶宇新 牟永选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台州中心站 陶宇新 牟永选 记者 杨群)7月25日至26日,半年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比三看”督评会举行,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率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临海市、温岭市、玉环市,深入项目一线,通过亮项目、晒进度、比实绩,动员全市上下抓住当前经济恢复关键期,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域比拼、加压奋进,推动经济加快回升向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等市领导参加考察或出席会议。

  开展“三比三看”督查评议,是对各地全力抓项目建设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争先创优的制度载体。督查评议中,各地晒招商项目、亮推进举措、比落地实绩,展现了一刻不停抓发展、一着不让争先进的良好态势。李跃旗等来到温岭新界泵业高效节能泵及控制系统项目、富岭科技生物降解塑料制品项目、玉环南湾智谷项目、海德曼智能装备、临海医化行业创新转型项目、吉利豪情项目等现场,问进度、督成效,了解项目推进难题,倾听企业所需所急。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中增动力,在“赶”中争一流,在“超”中扬优势,既对标先进,又自加压力,更加坚定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奋勇争先、踔厉奋发的拼劲和干劲。

  分析会上,播放了专题片,“项目储备足不足?前期谋划深不深?项目建设快不快?土地指标有没有?破难力度大不大?”五问制造业投资。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以及经济稳进提质、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等,各地“一把手”直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针对性举措。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当前台州经济运行正处在回升向好的关键时期,同时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依然面临严峻挑战。”李跃旗同大家一起研判形势、研究对策。他说,要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关键在于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经济本质优。我们要认真思考“怎么样抓好当前”和“怎么样抓好长远”这两个问题,打好稳当前和增后劲组合拳。

  李跃旗强调,三季度是指标争先的关键季、项目投资的攻坚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倒排时间合力攻坚,加快各项政策兑现进度,全面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持续增强把握多目标动态平衡能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守牢安全底线,以超常努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回暖向好。

  李跃旗强调,要以更大的责任感抓好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举措,以高度的紧迫感加快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要突出创新制胜,坚决落实科技财政增长机制,加快建立“主导产业+战新产业”新赛道,打造核心战略性科创平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大抓创新形成产业升级的突破之势。要突出项目为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项目落地,有效带动产业发展。要突出开放提能,充分释放台州“港口+腹地”优势,优化港区功能定位和布局,打造开放物流枢纽和产业大港。要突出共富先行,推动民营经济创富,深化农村“三新”共富模式,加大模式创新,加强集成改革,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指出,要全面统筹稳当前谋长远、打基础强动能、本质优指标优,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目标要牢牢锁定,坚持锚定工业企稳回升,农业等指标精准补短、协同发力,县市整体联动、合力攻坚。工业要稳产增效,全面开展抢订单拓市场行动、减负增促达产行动,深化组团式精准化服务活动,逐周、逐月、逐季抓好落实。投资要提速扩容,抢抓政策窗口期,超前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招引要科学统筹,统筹基金运作、优势资源、项目流转,强化重大项目招引要素保障。创新要加力赋能,推动科创走廊提能升级,加速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以创新增强国资运营能力、焕新城市发展活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标签: 台州;创新;实绩;重大项目;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