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质量关乎生命,气温越高越不能松懈” 船体工程师钻入高温船舱内“找茬”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三门站 章雪瑶 陈维连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三门站 章雪瑶 陈维连 记者 杨群)“你摸摸这钢板,够‘熟’吗?”7月25日下午4时许,室外热浪滚滚,在三门县健跳镇的台州海滨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造船厂,船体工程师谢加宋穿着长袖长裤的工作服,脚上蹬着一双厚重的劳保鞋,穿过一个仅有0.8米高度的门洞进入船舱检查,十分“烤”验人,“正在建造的船舶有各种不明尖锐物体,如果不防护到位,很容易受伤。”

  船体工程师是整个造船工程里的“主心骨”,从船舶的图纸审核到质量管理、生产管理等,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缺席。小心钻进船舱,里面黑漆漆一片,谢加宋从口袋里掏出手电筒,开始检查船体结构和焊缝是否合格,并时不时拿粉笔标记。

  船舱内空间狭小,进入后身体无法直立,只能蜷缩着前行,加上空气流通不畅,船舶又在烈日下炙烤,令船舱内就像是个近60℃高温的“蒸笼”。不一会儿,谢加宋的衣衫就被汗水浸湿了。

  “船舶建造工程浩大,质量更关乎生命,气温越高越不能松懈。”越往里走,更觉闷得慌,谢加宋只顾埋头干活,边检查嘴里边念叨着:“像这艘船,一般合同期都是一年,如果高温就停工,至少要耽误两三个月的时间,后面想把工期抢回来就很难了。”

  台州海滨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主要修造游轮、散货船、甲板驳船、集装箱船等,共有500多名员工,去年年产值达2亿多元。近段时间,三门“热”度在全国榜上有名,为了躲避烈日,企业安排员工从早上5点半上工,到9点半停工休息,下午则避开最热的时候,从三点半开始工作。


标签: 船舶;台州;烈日;海滨;集装箱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