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绿电碳效码”挖潜光伏保供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入夏以来,台州开启“高温桑拿”模式,用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23日,台州电网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达到7789.8兆瓦,但电力运行保持平稳有序,光伏新能源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上半年,台州新增并网光伏用户679户,同比增长196.5%,并网容量288.28兆瓦,同比增长404.96%,光伏发电量706972.9兆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3.81%,光伏新能源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台州在运行分布式光伏总用户数19451户,在运行总容量1339.21兆瓦。

  同时,在“绿电碳效码”的助力下,台州光伏新能源不仅“量”的发展不断提速,“质”的发展同样令人瞩目。今年入夏以来,5月和6月的台州光伏月平均发电小时数为102.07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63%。

  据了解,“绿电碳效码”由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协同浙江省综合能源公司开发试点应用,对全省光伏发电量和装机容量数据进行分析,提出全省光伏平均发电小时数概念,设立分布式光伏发电效率健康标尺,并由差到好分为“红橙黄蓝绿”五级,实现光伏项目实时效益监测,提醒客户及时运维,为台州光伏新能源在迎峰度夏期间大显身手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绿电碳效码”已经在全省推广上线,客户只需通过“网上国网”APP的“绿电碳效码”模块,就能知晓自己的光伏项目是否健康,并且该模块也适用于风电、水电等各类清洁能源项目。

  “‘绿电碳效码’能实时精准告知客户光伏项目的效率效益情况,激活光伏运维市场,让光伏发展从‘重投轻管’到‘投管并重’转变,助力光伏新能源高质量转型。”台州宏创电力集团运维部主管王琨介绍。

  台州宏创电力集团是台州众多光伏投资运维企业中的一家,上半年已通过“绿电碳效码”对198家光伏项目开展运维,合计容量242兆瓦。预计年发电小时数可达1108.14小时,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5%。


标签: 台州;新能源;发电量;客户;运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