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放大民营经济优势 推动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先行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2月16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专题汇报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扩中”“提低”改革为牵引,加快构建一整套重大改革体系框架,重中之重推进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先行先试,聚力打造硬核成果,率先基本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努力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台州更大贡献。

  林毅、林先华、章月燕、陈建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办负责人汇报了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跃旗指出,“扩中”“提低”改革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最具标志性的重大任务,是缩小三大差距、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务实举措。台州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板块,民营经济活,制造业吸纳就业人数多,探索推进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样本意义。各级要强化改革导向,进一步放大民营经济这一最大优势,蹄疾步稳推进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不断细化完善改革方案,加快构建一整套话语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把四梁八柱整体框架搭建起来。

  李跃旗强调,要聚焦打造标志性改革成果,深入一线面对面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注意把握好时、度、效,使改革方案更具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要坚持系统观念,推进试点先行,优化政策、集成发力,促进企业和员工共成长,促进技术工人提高收入,提升技能,持续增强获得感,使技术工人更多地成为稳定的“中产”。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经验总结提炼,营造勤劳创新致富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快形成制度性改革成果。

  李跃旗强调,推进技术工人“扩中”“提低”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市共富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改革例会机制、改革突破争先机制、改革探索和试点推进机制,推动实现各相关部门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形成体系化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凝聚改革强大合力。

标签: 改革;示范区;民营经济;富裕;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