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把助企服务做深做细做实 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12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路桥区开展“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系统完备、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助企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反映强烈、迫切希望解决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老大难问题,指导各企业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和社会大局稳定。


  浙江能伟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机械自动化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走访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发展思路和新厂房建设规划,也反映了机床行业当前面临的共性问题。李跃旗认真听取诉求,要求市级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政策难题,以点带面推动问题解决。他勉励企业坚定不移通过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研发新产品、积蓄新动能。在浙江日井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李跃旗参观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充分肯定企业通过精益化管理、实施“机器换人”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做专做精核心业务,提升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水平,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提升发展质效。李跃旗还来到豪达汽车配件(浙江)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关联企业回归发展的意愿,也反映了招工难等现实问题。李跃旗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协调,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打好春节期间稳定生产、稳岗留工、暖心行动、加强服务等系列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安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跃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企业发展的制约瓶颈、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最需要帮助解决的现实问题,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地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提高各项惠企政策的系统性、协调性、可操作性及其知晓率、普及率。要坚持把助企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健全跨层级联动机制、跨部门协同机制、跨事权集成机制、跨地域统筹机制,推动更多服务成果转化为决策成果和制度成果。要通过解决个别问题推动面上共性问题的解决,加快实现企业难题一站式解决、政策兑现一揽子帮扶。

  李跃旗强调,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要把企业员工健康和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留员工促生产等工作的指导,引导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全方位加强“闭环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标签: 疫情防控;开门红;服务;帮扶;政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