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27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61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及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的汇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情况汇报,这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和具体体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台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心同向。

  会议强调,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级班子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尤为重要。各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台州的生动实践;市政府党组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强化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机制,有力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市政协党组要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为市域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台州、平安台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各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建立健全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形成“具象化、可量化、可评价、全贯通”的党建工作体系。要全面落实“四责协同”“五环闭合”工作机制,加强机关和下属单位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水平在全市走前列、当标杆。要落实维护力强、引领力强、担当力强、服务力强、廉洁力强的“五强”要求,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党组;台州;新时代;党建工作;工作机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