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最高补助2000万元,台州一地入选,凭的是这些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 浙江发布 台州发布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联合公布2022年幸福河湖建设试点县名单,天台入围。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幸福河湖试点县22个。


  什么是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期多久?会有多少补助资金?天台为何会入选?一起了解~

  “十四五”期间,浙江拟开展50个幸福河湖试点县建设,打造30个试点优秀县。对经省级评审确定的试点县,下达试点补助资金1000万元(杭州市主城区、宁波市以及国家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不安排省级财政资金)。试点县建设期2年,建设期满后,确定为幸福河湖建设试点优秀单位,省级再给予奖励资金1000万元。

  各试点县要以县域母亲河、重要湖泊为重点,打造标志性成果,推进美丽河湖、水美乡镇建设,串珠成链、连片成网,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美丽河湖风景线、滨水产业发展带、安居乐业幸福网;推动河湖改革创新,在河湖管护体制机制、生态价值转换、河湖资源保护利用、数字赋能、行业融合、产业发展、水利投融资等方面形成2项以上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天台县


  天台县水资源较为丰富,河道1112条,水系河道总长度1920.45km。目前,始丰溪城区段已通过省、市两级美丽河湖验收,并获“长江经济带美丽河流”称号,三茅溪也已成功创建省、市级美丽河湖。

  让我们来看一看天台的“美丽河湖”。

始丰溪平街段

  始丰溪平街段美丽河湖从景观绿化美化到公共设施配备,再到文化底蕴的挖掘,不仅坚持系统思维,更坚持典型引路,持续发力,将河道整治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融于城市风景,全方位打造水系畅、水色清、水景美、水韵悠长的美丽河湖,创建总投资约6000万元。


雷马溪

  以打造浙江省最美的“滨水绿廊”为目标,以水生态为统领,始终坚持综合治理与修复,全面打破原来狭隘的水利工程观念,努力实现保障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全面提升雷马溪整体景观形象,树立全省美丽河湖创建的“天台乡旅样板”。天台县2020年中央财政水利救灾资金项目——雷马溪街头镇湖酋村段水毁修复工程,防洪堤修复530m,驳岸修复2处,工程总投资180万元。


崔岙溪

  崔岙溪美丽河湖创建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底色,密切结合乡村传统文化,深度挖掘当地人文资源,打造了一条如诗如画的富民清水溪,美丽河湖创建总投资约30万元。


标签: 试点县;补助资金;河道;水生态;修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