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用好清洁能源“自给电” 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
2021年10月17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近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专程赴台州市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污水处理能力建设、高能耗行业能源自给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能效引领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不断加强技术变革,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水平,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坚定走好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

  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台州市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是台州市椒江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有独资企业,成功建成国内首个污水处理厂柔性光伏电站,实现绿色清洁能源在高能耗污水处理行业的应用。李跃旗仔细察看光伏板架设方式以及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等情况,与公司、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时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探索,以深挖潜力降低能耗为目标,创新推动中水回用、污泥处置和光伏发电等技术迭代升级、推广应用,全面夯实节能工作基础,整体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能力与水平。

  李跃旗强调,各级要深刻认识到加强高能耗行业能源自给能力是坚决落实能耗双控的现实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我们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一道必答题。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分析、深入研究高能耗行业能源自给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可能的后果,不断增强各项举措的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要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以提升高能耗行业能源自给率为目标,推动新能源、储能等前瞻性技术加速变革、落地转化,努力取得更多“革命性”新突破。要推动能耗双控、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相融合,大力推进节能能力体系建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把污水收集处理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强治污设施建设,建立健全运行维护机制,不断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和行业指导,严格污水收集、运输、处理、排放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污水处理规范运行,切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标签: 台州;高能耗;污水收集;李跃旗;能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