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8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53次常委会会议。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的贺词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坚决防范和应对各类生物安全风险,突出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把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作为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重要支撑,提升平台能级,创新引才模式,优化人才生态,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生效。要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引领,加快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以高水平创新赋能台州高质量发展。要秉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抓住数字发展机遇,加强数字交流合作,全面推动数字化变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海洋意识、开放意识,统筹海域、岸线、港口和陆地资源,积极构建海洋经济布局体系,引领台州海洋经济创新、开放、联动发展。要谋划推进一批海洋强市标志性项目,不断做大核心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努力建设高质量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要探索实施港口、交通等重大项目的多元化开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系统性重塑海洋治理体系,加快打造一批涉海重大应用。要把海洋生态保护作为底线红线,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切实增强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听取了《台州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及2021年度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坚决守护好台州的绿水青山。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严格落实清单式整改,逐一建立挂牌销号和跟踪督察机制,形成整改工作的责任闭环。要立足长效抓整改,坚持系统观念,保持常态长效,严格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台州市医化行业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结合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倒逼台州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加强医化行业环境综合整治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园区规划调整、落后产能工艺设备淘汰、生产装备智能智控等整改任务,推动全链条减污增效,确保全面彻底综合整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台州;会议;海洋经济;整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