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做精做细城市管理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0月10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率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椒江、黄岩、路桥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建设人民满意幸福城市的有力抓手,不断做精做细城市管理,努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暗访。


  在椒江高园小区,李跃旗边走边看边问,认真检查公益广告张贴、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停车秩序等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村居(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前沿阵地,要把居民广泛动员起来,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黄岩埭西菜市场,李跃旗实地察看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秩序,向经营户了解市场管理、摊位经营等情况,他要求加大对菜市场周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市场及周边环境更优美、群众购物更舒心。黄岩一待拆迁区环境较为脏乱差,李跃旗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以拆促改、以改促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整改成效。


  李跃旗还随机走进路桥两处建筑工地,察看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情况,对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道路泥泞等现象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他要求加强对工地的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细致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确保问题在短期内整改到位。

  李跃旗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仅仅是为了这块“金字招牌”,而是通过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扮美城市、经营城市,把台州城市的形象之美、人文之美、治理之美全方位地展示出来。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义,以人民满意为标尺,深入排查城市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更加突出精细管理、常态长效,既要立足当前抓整治,又要着眼长远抓规范,依托数字化改革,把城市治理的智慧“因子”融入文明城市创建之中,扮靓“面子”、做实“里子”,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把创建责任逐项逐条分解落实到每个创建单位、每个乡镇(街道)、每个村居(社区)、每名干部群众,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让人民群众共建共管共享美好家园。

标签: 文明城市;黄岩;城市管理;公益广告;人民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