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1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分析台州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台州市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的工作导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力以赴抓项目,争分夺秒谋发展,全市经济发展呈现“高位开局,逐月回稳”态势,但受多种因素影响,经济发展依然面临压力。必须紧盯年度目标,下定更大决心,付出最大努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生产和消费的旺季,是抓工作、抓项目的黄金期,也是各项任务冲刺突破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保持非常定力,采取非常举措,落实非常责任,精准发力、奋起直追,大干三季度,打赢“下半场”,确保“全年红”。要在扬长避短上精准发力,盯牢重点指标,找准点位、谋好方案、补齐短板;要在企业帮扶上精准发力,全面落实“营商环境突破年”各项工作,奋力破解企业缺芯、缺箱、缺利等问题;要在产业升级上精准发力,强化数字赋能,坚持创新驱动,加快集群发展;要在投资增效上精准发力,盯牢重大项目投资,稳住基础设施投资,全力扩大工业投资;要在招大引强上精准发力,创新招引方式,强化比拼氛围;要在市场拓展上精准发力,办好购物节、打造消费新场景,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切实扩消费、稳出口;要在共富示范上精准发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守牢民生底线。同时,要常态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抓好防汛防台、涉海涉渔、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城市运行等领域安全,尤其要认真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认为,建立工业用地“供给、监管、退出”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是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突破年”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是推进工业用地管理模式创新的有效探索,是优化土地要素配置、科学谋划发展空间、促进优质项目落地的重要举措。要通过进一步强化用地规划管控、完善土地供应制度、规范和完善工业用地市场建设等措施,不断提升工业用地效率和土地投入产出水平,推动台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工业用地;生命周期;台州市;消费;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