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风来袭,台州各县(市、区)电力故障报修电话看这里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

 

  据浙江天气消息,台风“烟花”将于7月22日移入东海南部海域。沿海地区今明阴有阵雨或雷雨,明起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大。7月22到26日浙江省大部分地区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

 

  在浙江省防指7月19日下午4点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后,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于7月19日19时启动IV级防台应急响应,全员进入备战状态,各司其职,落实防台措施,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用电。

  截至7月20日中午,公司累计出动1483人次、车辆475辆次,巡视变电站139座、开关站62座、输电杆塔508基、配变台区2631个。

停电了就请拨打以下各县(市、区)电力故障报修电话!

 

 

 

 

 

 

 

 

 

 

关于台风天气期间的安全用电事项

  1.在台风天来临前,市民应对家庭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发现不能正常工作的应请专业电工维修或更换。

  2.台风天,市民应好关门窗、减少外出。若出现屋内进水情况,应立刻切断总电源开关,以防用电设备被雨水浸没引发触电事故。退水后,应保证用电设备干燥后方能送电。

  3.台风天会降低供电的可靠性,所以市民应该在家中准备好手电筒、应急灯、蜡烛等应急照明器材。

  4.切忌用潮湿之手触摸电器设备,进行必要的电器设备操作时应保持手脚干燥,尽量使用绝缘器具,穿绝缘鞋。

  5.若发现室外有电线杆倾倒、电线断落、树枝压倒线路、变压器和电线放电、供电设施浸水等危险情况,市民切勿靠近,第一时间拨打电力抢修电话。如遇电话占线等情况,请耐心等待。

  6.若发现有人触电,应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用干燥的木棒等器具使触电者脱离电源。若无法使得触电者脱离电源,施救者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直接接触电器或设备,当必须要操作时应确保手脚干燥,使用绝缘工器具,穿绝缘鞋;需要移动电器设备前,必须先切除电源,确保处于断电状态。触电人员脱离电源后,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医院施救,在医务人员未到达现场前,应根据触电者的意识、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立即就地采取“心肺复苏法”等触电急救措施,在第一时间抢救触电人员。

标签: 触电;电源;用电设备;应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