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烟花”已加强为台风 台州拉响海上台风警报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夏日的“天气流量王”非台风莫属,而7月温暖的海洋,正是台风的温床,不到两天的时间,台风“烟花”和“查帕卡”接连生成,形成了“双台共舞”的局面!


  对于台州市民来说,更需关注的是台风“烟花”。

“烟花”最新消息

  海上台风警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14时加强为台风,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82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7度,东经129.8度,12级(33米/秒),97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加强,22日移入东海海面,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


风雨影响

  01

  受其影响,台州市沿海海面今夜风力逐渐增强到6~8级,明夜到后天继续增强到9~10级;东海东南部海域今夜阵风10~12级,明天后天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附近经过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

  02

  受偏东气流影响,昨天台州市已出现分散阵雨,三门、临海局部地区有暴雨,50毫米以上有7站,单站雨量最大三门沙柳街道115.1毫米。预计22~23日受台风外围雨带影响台州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起台州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和沿海强风过程。

  由于双台风互旋作用,加上“烟花”引导气流较弱,靠近台湾后其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烟花”强度还将继续增强,影响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明天起东海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及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请海上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台州市防指已于7月19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烟花”路径“扑朔迷离”,建议大家保持密切关注!

  台风来临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你能读懂台风预警吗?台风来临时如何保护好自己?戳图速速转发学习:









标签: 台风;台州市;烟花;暴雨;东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