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铭记来时路 走好共富路 干部要带路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6月15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专程赴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革命老区,开展省委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学党史,是回答“我们从哪里来?”的问题;宣讲省委全会精神,是回答“我们要到哪里去?”的问题。各地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和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平田乡桐树坑村曾是中共台属特委机关驻地,也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台州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桐树坑党支部坚持11年革命红旗不倒,被称为“高山上的战斗堡垒”。“没有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瞻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后,李跃旗深有感触地说,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要始终铭记来时路,继承和发扬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让“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桐树坑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胜利召开,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李跃旗来到星火讲堂,亲切慰问在座的市、区、镇、村四级干部和当地群众,面对面开展省委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旗帜鲜明地扛起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使命,向我们展现了在浙江大地率先构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图景。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鲜明体现,是迭代升级发展模式的现代化之路,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是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之福。我们要以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市为目标,更加突出“民本、民富、民享、民治”的特色,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探索共富之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生活得更好。

  李跃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求我们以大历史观“温故知新、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台州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高扬起了“浙江红旗第一飘”,在建设新中国的实践中孕育了大陈岛垦荒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演绎了民营经济风云激荡的故事。我们要切实以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坚定道路自信、启迪思想智慧、激发奋进力量,自觉投入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火热实践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胜势。

  李跃旗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肩负着时代使命,我们要在实干担当中带领群众谱写发展新篇章。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把“重实干”体现到争先创优上,始终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不等不靠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把“真本事”用在强村富民上,以人民至上的思想、现代化的理念、市场经济的头脑、深化改革的勇气、产业谋划的智慧,凝聚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带领广大群众走出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又讯

  6月15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在检查数字化改革五大系统上线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上跑道、跑起来”的要求抓好五大系统建设,深入谋划多跨场景,精准落实规定动作,彰显台州特色亮点,以数字化改革引领与推动各项改革走在前列。芮宏、徐良平、周凌翔等市领导参加检查。

  李跃旗观看了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数字化改革五大系统演示,并就推动下一步数字化改革工作与相关牵头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李跃旗指出,五大系统是数字化改革成果集成展示的总平台。经过前期各牵头单位、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的共同努力、协同推进,五大系统典型应用和一批核心业务场景已经上线运行。下一步要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导向,找准综合应用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建设更加“管用、受用、爱用、常用”的数字化改革应用系统。

  李跃旗强调,五大系统“上跑道”只是开始,如何“跑起来、跑得快、跑得好”才是关键。要接得住,强化“揭榜挂帅”理念,敢于创新突破,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跟得上,吸收创新理念,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功能机制,持续提升系统运行质效。要重贯通,坚持上下协同,落实整体智治,加快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和综合集成,通过系统建设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多跨协同。要可评价,从是否提高百姓、企业、基层的获得感,是否真正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是否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和治理能力等方面检验系统效能,不断提高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李跃旗强调,各牵头单位要主动加强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积极配合,不断完善丰富系统功能,加快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合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系统建设运行顺利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数字能力,学会使用数字化手段与智能化工具,不断提高利用数字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又讯

  6月15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4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动员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守土责任心、高效的工作执行力,全力以赴把好关口、守好阵地,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攻坚战决胜战。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人民群众安全和利益的高度重视,对各级党委政府守护百姓、平安护航百年大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幸福安康就是“国之大者”,从政治高度看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稳定工作,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平安工作始终,把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石建立在人的安全和社会的安宁之上。我们将迎来建党百年大庆,更要坚持守土有责,加强平安护航,为百年大庆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从最坏处着眼,强化底线思维,抱着夜不能寐的忧患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安全底线。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思想再重视、举措再升级、力度再强化,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层层再落实。当前,要围绕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摸、大起底、大清剿;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人员管控,全面落实精密智控;要深入开展燃气以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消除涉燃气企业、管道、用户和运输等环节的重大事故隐患,有效提升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做好应对强降雨等极端灾害天气工作,加强预报预警,全面落实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等措施。

  会议强调,要落实平安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一级为一级担当,一级对一级负责。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重点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处置,落实情况亲自跟踪。各级部门要高度负责、高效执行,一旦有突发状况,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标签: 平安;数字化;党史;改革;牵头单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