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今日台州6.8万考生参加中考 考前提醒请关注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台州教育考试

  2021年台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5-17日举行。全市共有6.8万考生参加,全市共设9个考区,108个考点。

考试时间和科目


  注:1.英语试卷含听力部分, 开考后先播放英语听力试题, 考生在英语科开考铃响后不得入场。

  2.中考所有科目采用闭卷形式考试。

  3.所有学科禁止使用计算器。

  4.各学科统一使用答题纸答题 。

重点提醒: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英语科开考铃响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请看准时间,安排好出行,不要迟到。

考前准备

  赴考前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熟悉各科考试时间及考点和考场位置,并要留有充裕的赴考时间。提前准备好必要的文具用品(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橡皮、圆规、三角板等)及口罩、酒精消毒纸巾等防护用品。切记手机、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等电子设备不能带进考场!如发现准考证遗失,要及时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补办。

  重点提醒:积极配合当地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考试期间自身安全防护措施。

考试过程

  1.入场时需出示准考证,经监考老师检查无误后,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放置在桌子左上角。检查本人就坐的课桌内、座位周围有无其他物品,若有,及时要求监考老师清除。

  2.领到答题纸后首先核对答题纸上粘贴的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是否一致,若不一致,要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领到试卷后,检查试卷是否是当次考试的科目,试卷有无漏印、破损、缺页等情况。若有问题,要立即报告监考老师。

  3.主、客观试题全部做在答题纸上,客观题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部分必须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规定的区域内作答,字体要工整、笔迹要清楚。超出规定区域的答案无效;用规定以外的笔填涂或答题一律无效;在草稿纸、试卷上答题无效。若遇作图题,考生用2B铅笔作图后,还要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描黑。禁止使用修正液或透明胶带纸,保持答题纸清洁,不得折叠、污损。遇到试卷、答题纸上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监考老师,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能向监考老师提问。

  4.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5.临近考试结束时,应及时检查自己是否将答案都答在答题纸上(尤其是选择题部分)。请整理好自己的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并将它们放在桌上,然后根据监考老师指令依次退出考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6.要遵守考场纪律,考场内保持安静,不准喧哗、左顾右盼,不准夹带、旁窥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试题内容传出考场,也不得以任何形式接受来自外部的有关试题信息。

重点提醒:

  ➪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将视为考试违纪,取消当科考试成绩。

  ➪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将被视为作弊,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

  ➪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等)参加考试的,一旦在考试过程中被发现,考生无论主观上是否故意、不论是否使用,均将被视为作弊,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

  特别提醒:中考期间可能遇到降雨,请带好雨具,提前安排好时间出门,同时做好防暑准备;劳逸结合,合理饮食,保持平常心应考。

  预祝同学们考出理想成绩!

标签: 考试;监考;考场;老师;考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