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铁下决心铁腕整治 坚决守牢涉海涉渔安全底线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20日下午,台州市涉海涉渔安全工作讲评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省“遏重大”攻坚部署、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台州市近期涉海涉渔安全暗访督查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强调,要对照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短板,全面敲响警钟,绷紧思想之弦,打好整治硬仗,严肃工作纪律,营造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扭转涉海涉渔安全工作被动局面,坚决守住海上安全底线。副市长管文新主持会议。

  吴海平指出,抓好问题落实整改,必须下定铁的决心。要下定承压奋进的决心,充分认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和“遏重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百倍的意志和勇气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要下定超前除患的决心,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消除隐患。要下定彻底打赢的决心,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应尽职责,推动“遏重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

  吴海平强调,必须拿出铁的手腕,扎紧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网”。要狠抓隐患整治,针对事故渔船、老旧渔船、异地挂靠渔船、涉氨冷藏船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闭环式整改;将重点隐患列入信息平台,亮出整改进度,做到挂牌式督办。 

  要狠抓严格执法,盯牢电脉冲使用、职务船员缺配、“人证不符”“证业不符”“五超”等重点问题,强化渔业、海事、海警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从严从重查处。要狠抓教育培训,加强事故警示通报,开展技能演练培训,全面提升船员素质,提高海上应急自救能力。要狠抓伏休监管,加大海上打击力度、沿岸巡查力度、陆上监管力度,严打“三无”渔船,严治伏休秩序,严控涉外纠纷。要狠抓综合管控,坚持港长治港,强化精密智控,加强应急救援,全面提升涉海涉渔安全管理综合能力。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扛起铁的担当,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协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健全专班运作、定期会商、长效管控等工作机制,强化常态化暗访、抽查、销号、查责等督考工作,确保各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吴海平;渔船;安全工作;清单;管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