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可疑开卡事件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 余敏超

  日前,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台州分行”)下辖玉环清港社区支行的柜面人员凭借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的观察力,成功拦截一起可疑开卡事件,切实履行了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

  2021年12月7日12时2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子来到稠州银行玉环清港社区支行营业大厅,要求办理开卡业务。大堂经理按照反洗钱相关要求,详细询问其开卡用途。客户表示近期有融资需求,但却拒绝了大堂经理为其推荐信贷人员,同时不停询问手机银行转账额度。客户迫切开卡的举动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随即让其提供身份证和手机号码进行系统核验。经核查,该客户的开卡码为黄码,名下各有一条黑名单和灰名单记录,且系统显示的手机号码与女子现场提供的号码不相符。面对大堂经理的再三询问和质疑,客户终于表明了想要出借银行卡给他人买卖比特币的真实开卡意图。大堂经理立即拒绝了客户的开卡申请,并向客户普及了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新型网络犯罪的内容,对出租、出借银行卡存在的风险和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进行了详细的警示教育。

  在当前金融诈骗犯罪案件频发的情况下,稠州银行台州分行高度重视培训宣导,让员工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风险防范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柜面坚持把好客户开户源头关,加强对办卡人信息的审核,堵截冒名开卡、非本人意愿开卡等事件,为客户筑牢可靠的风险防线,有效堵截防范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


标签: 客户;台州;银行卡;玉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