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浙报关注丨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金融助力稳大盘 助企纾困出实招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罗亚妮 夏琦

  今年以来,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加大。为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各级政府、监管部门陆续推出金融扶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积极对接“台州稳经济40条”,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聚焦稳住融资预期、稳住困难群体、稳住重点领域、强化政策协同、强化政策落实等5个方面,推出稳经济20条一揽子政策清单,全方位、全覆盖加快推进各项政策直达各类经济主体。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左坤行长一行走访浙江名迪陶瓷阀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讲解邮储助企纾困政策,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方向,咨询融资和其他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 (图片由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提供)

  “疫情导致境外客户采购订单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新产品开发费用及人员工资等成本仍需支付,企业资金周转和后续授信储备存在问题。”在走访台州新联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邮储银行黄岩支行客户经理陈云云记录下企业难题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走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近期,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惠企大走访活动,带着最新的金融助企政策走进园区、车间,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进行地毯式融资摸排,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第一时间掌握资金需求。尤其是对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重点外贸外资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优先予以规模支持、利率支持,以丰富融资产品、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期限等方式,为企业制定金融综合服务方案。

  “新联和环保主要从事环保日用品生产,产品主要以出口销售为主,之前的授信仅1800多万元,今年的流动资金可能出现缺口。”邮储银行综合分析企业当前经营情况与环保技术优势后,将总授信金额提升至2900万元,同时配合无还本续贷产品,让企业贷款到期自动续贷,极大减轻了客户续贷资金周转压力,解决了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资金周转和后续授信储备等问题。

  为切实把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在加强信贷投放的同时,还加大无还本续贷、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做大“小微易贷”“极速贷”等“随借随还”模式贷款产品规模,构建“连续贷+灵活贷”的服务机制,有序承接企业到期贷款,稳定小微企业资金链。今年以来,已累计为265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为24.16亿元,中长期贷款余额99.85亿元,较年初净增40.68亿元,增速68.77%。

  在三门,台州晟世机械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金融助企政策带来的红利,解决了一直以来的棘手问题,收获了满满的安全感。“当企业需要融资时,我们没有办法提供相关抵押物,又因为我本人是新台州人,也无法为企业融资增加企业法人担保措施,幸亏客户经理向我推荐了双保应急融资贷款。”企业负责人毛书贺感激地说。

  “保就业”“保主体”是当前经济目标的重中之重,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将“双保”应急融资全面迭代升级为“双保”助力融资,建立前中台联合限时服务机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抵质押物缺乏的晟世机械通过台州市信保基金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其融资进行担保,无需额外增加抵押物担保或者法人担保,且贷款利率可享受邮储银行小企业普惠利率的政策倾斜,低于当前金融市场的企业法人担保贷款。提出申请后,短短3天时间,晟世机械就收到了金额150万元为期1年的双保应急融资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截至6月末,该行共发放“双保”应急融资贷款274笔,金额22092万元。

  主动靠前发力,稳住重点领域。作为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始终将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任放在心上,主动担当作为,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加大授信支持力度。该行主动对接市、县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规划,根据台州市“十四五”规划、“百项攻坚”行动计划等重点项目清单,制定针对性方案,充分保障重大投资、重大项目资金需求;结合区域经济金融环境特点,增加对“专精特新”等重点领域授信力度,保障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充足。

  “下一阶段,我行将以‘稳经济20条一揽子政策清单’为抓手,切实将金融助企、纾困、惠民落到实处,发挥国有银行社会责任的大局观,全面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建设,全年计划新增贷款82亿元。”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左坤介绍。


标签: 邮储银行;台州市;融资;政策;金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