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农行玉环市支行强化金融服务 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农行台州分行 张轩豪

  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而乡村振兴则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长期以来,农行玉环市支行对照省行服务乡村共同富裕十六条意见,充分把握新时代“三农”业务发展机遇,在服务乡村振兴道路上奋力发展。

“融资+融智”,乡村旧貌换新颜

  楚门镇莆田村是玉环当地有名的文化村,是名人戴礼的故乡,依山傍水,文化底蕴深厚。改造前的莆田村聚集了大量从事阀门水暖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加工户,居民区与小作坊犬牙交错,企业无序生产、产能低效,小微企业混杂、人居环境差,受限于集体经济困难,村干部虽有心改造,却无力着手。2017年底,借当地政府全面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的重要契机,农行玉环市支行积极与莆田村进行对接,向村干部宣讲村内建设小微工业园的优势,同时告知“美丽乡村贷”产品可以提供前期启动资金。由支行和网点联合成立小微帮扶团队,帮助村干部一起跑手续、申补贴,融资+“融智”。在该行首笔500万元贷款的助力下,莆田村老旧工业点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村级小微园拔地而起。目前已有20余家水暖阀门及配套企业进驻园区,园区年租金收入达700余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每年预计增加500万元,从“后进村”到“厚劲村”,莆田村实现幸福的转变。

“深耕+厚植”,旦果小镇迎新机

  清港镇的垟根村是当地优质文旦的主产区,享有“文旦第一村”美誉。农行玉环市支行立足与清港镇机关党委“党建引领·政银红盟”平台共建优势,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要求,做深做实农村金融服务。派驻党员包村团队,通过现场驻点方式,向当地文旦种植户讲解农行服务“三农”、涉农贷款的优惠政策,逐户对接扩大种植规模、购买农机农具、化肥农药等果农的资金需求,前三季度累计向当地文旦种植户发放惠农贷款超过4000万元。


“金融+数字”,凤凰赋能展新姿

  龙溪镇凤凰村地处玉环漩门二期三期节点核心,位于漩门湾月环大桥北岸,建设中的杭绍台温玉高铁穿村而过。占地200亩的无尘山庄项目,是凤凰村首个旅游项目,区块上有天然水库,下有自然形成的溪坑,在此基础上建设游步道、露天泳池及民宿舍,预计每年将为村里带来近百万的收入。为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农行玉环市支行于8月份向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放300万元美丽乡村贷,用于支持无尘山庄、东山头民宿、大坝餐饮整合提升等项目工程。得知龙溪镇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的消息后,该行与龙溪镇人民政府相关党政领导就“智慧党建”平台嵌入、客户数据采集等开展合作座谈,发挥自身服务优势,为龙溪镇政府出谋划策,加快数字乡村发展步伐。

  服务乡村振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农行玉环市支行将持续升级金融服务,加快助力乡村振兴步伐,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带动乡村致富发展。

标签: 玉环;农行;支行;乡村;三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