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椒江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 清廉椒江

  春节假期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期椒江区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1.椒江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鲍红光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7年9月,在台州菜篮子商贸有限公司名下场地招租过程中,鲍红光作为分管领导,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其他娱乐活动。此外,鲍红光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台州菜篮子商贸有限公司多名班子成员违纪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2018年12月27日,鲍红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椒江区洪家街道中心小学总务处主任陈英杰违规套取公款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3年3月和7月,洪家街道战友小学通过食堂配送单位台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分两次共套取食堂资金21000元人民币购买中石化加油充值卡,分别发放给该校14名教师。时任校长陈英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陈英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12月12日,陈英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三甲街道晨光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6年至2017年期间,晨光村借多城同创、消防、村民代表选举、便民服务中心值班等专项工作名义,发放误工补贴等相关款项。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林和村监会主任徐昌林,未正确履行职责,同意发放违规款项并个人领取相关补贴。

  2018年9月20日,王金林和徐昌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椒江区前所海洋渔业公司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3年12月至2017年3月期间,前所海洋渔业公司在召开渔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工作餐时,利用公司集体资金购买烟酒,在召开党员会议时用集体资金购买香烟、茶叶。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吕富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2018年12月12日,王吕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表明,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顶风违纪问题仍屡禁不止,时有发生。个别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触碰纪律红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椒江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春节重要节点,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标签: 椒江区;违规;八项规定;典型问题;春节;规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