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仙居县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清廉仙居

  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仙居县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县国土局、官路镇相关人员在整治违法建筑过程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5年5月,官路镇新桥村村民王某未经批准擅自在官路镇寺前万村违法占地建造房屋。官路镇发现该情况后一直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该违法行为。2016年8月,县人民法院裁定对该违法建筑予以拆除,但县国土局、官路镇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拆除,并违规将其列为缓拆对象。2018年7月,该违法建筑被媒体曝光,后被依法拆除。

  2018年9月,县国土局党委委员郭盛、监察大队大队长陈文军,官路镇时任常务副镇长吴志敏、时任副镇长金鹏程,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官路镇城建办主任王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寺前万村党支部书记万永健在发现该违建情况后既没有及时制止违法行为,也没有向官路镇报告有关情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福应街道相关人员在整治违法建筑过程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5年,福应街道辖区周宅村周某未经审批擅自将房屋拆旧建新,2017年3月建至5层。2015年底,福应街道东溪村三里溪自然村李某兄弟二人未经审批擅自将房屋拆旧建新,2017年3月左右完成5层结顶。周宅村、东溪村、福应街道办事处对违建问题监管不力,致使辖区内出现新增违章建筑。

  2018年8月,周宅村原党支部书记周育全、党支部书记周朝晖、驻村干部陈乾福,东溪村党支部书记王忠来、驻村干部周韬,福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永建、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万泽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福应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泮怀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下各镇时任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思捷违规多批、错批建房用地问题

  2017年3月,下各镇时任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思捷在审批下各镇马垟村泮某等2户建房用地时,业务不精,违规多批了三间建房用地。两户后被撤销农村个人建房用地审批。

  2018年9月,王思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

  全县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这一问题,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聚焦中纪委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12类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精准发现和整治具有单位特点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抓好整改、巩固成效、化风成俗,持续推动党的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把发现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巡察巡查的重要内容,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执纪综合施治,对严重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坚决问责,强化通报曝光,深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标签: 官路镇;官僚主义;整治;警示教育;违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