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坐办公室上班高温补贴好几千元?临海一单位违规发放补贴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夏天最热的6月到9月,不少单位会发放一笔高温补贴,虽然数额不大,却是员工的正当福利,然而临海古城街道某单位发放的高温补贴,4个月竟然高达每人3000多元。近日,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因违规发放补贴受到处分。

  据了解,今年10月底,临海古城街道纪工委在抽查街道下属一家单位银行账时,一行账目引起了他们的警惕。“2014年6-9月份,该单位发放高温补贴13500元。”检查人员介绍,“这家单位工作人员也就四五人,且都是非高温工作人员,高温补贴平均下来每人发到手都有好几千。按照2014年浙江省高温补贴发放标准,根据工作环境不同每月从145元到225元不等,该单位远远超出了当年发放的最高标准。”

  随后,古城街道纪工委对该单位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的账目明细逐一进行核查,查出的问题不止违规发放高温补贴那么简单。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期间,该单位多次违规发放春节、端午等过节费,清明防火、国庆防台等加班费及高温补贴,共计人民币12.34万元,其中高温补贴多则一人一年3500元,少的也有1000多元。此外,该单位还先后四次以超市卡、水果、水产等有价证券和实物等形式,送礼共计人民币8.5765万元,并被查出多次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违规事实调查清楚后,该单位负责人到街道纪工委交待了情况,并承认因平时不注重学习,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理解不透彻,贯彻不到位。2018年10月30日,该单位违规发放的各类补贴12.34万元已退回。根据违纪情节严重程度,经古城街道党工委讨论,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处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他3人分别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等处分。

标签: 高温补贴;违规;处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