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仙居开出首份乡镇监察办处分决定书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王思捷在担任仙居县下各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期间,业务不精,不正确履职,违规多批、错批建房用地,造成不良影响,现给予警告处分。”近日,仙居县下各镇监察办公室开出了首份监察处分决定书。这也是仙居县监委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机构全覆盖后,全县首例由乡镇监察办开出的监察处分决定书。

  不久前,下各镇监察办公室收到群众举报,反映王思捷存在不正确履职的行为。

  权力虽小,岂能任性?成立不久的下各镇监察办公室立即介入调查。调查发现,2017年3月,王思捷在审批下各镇马垟村泮某某户地基时,因业务不精,为其多批了一间地基。此外,还因审核把关不严,错批了2间地基给不具备建房条件的另一户。下各镇监察办公室根据管理权限,给予王思捷警告处分。

  今年7月以来,仙居县监委向全县20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

  “以前觉得自己不是党员,工作中犯点小错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现在监察法实行、监察办成立,头上仿佛戴上了‘紧箍咒’,以后工作生活中要多一份约束和担当。”上张乡大张村村委会主任张国庆说。

  “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将日常监督延伸到群众身边,实现了对基层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仙居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华芬表示,下一步,仙居将充分发挥监察办作用,加强对基层公职人员的监督,扎扎实实管好 “微权力”。

标签: 监察;仙居县;乡镇街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