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租车去泡吧!18岁小伙没驾照竟想出奇招 结果被拘留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林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林伟)现在网上能租车也是一起新生事物,主要是为便民推出的一种措施。但11月18日,临海市内却有一无驾证小伙,想出“奇招”,请有资格的好友在网上操作,曲线租车成功后,难得在市区潇洒走一回,却因技术生疏引发事故,被交警识破认定全责,昨天办理好手续送往拘留所。

  据了解,11月18日晚,汪某驾驶浙JE0HXX小型轿车,从临海市括苍镇驶往临海市区,23时32分许,到达临海市古城街道皇后路一处酒吧前,因停车时措施不当,与陈某驾驶的赣E176XX小型越野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当时汪某提出私了,当场给了陈某伍佰元押金,并约定次日去修理厂交割修理费用。但等到次日下午陈某还不见汪某的踪影,昨晚留下的手机号码拔打多次都无人接听,陈某担心被人放了鸽子,于是选择报警。

  当交警深入调查后,汪某逐渐浮出水面。原来,事故肇事车浙JE0HXX小型轿车是以彭某名义在网上租来的,但彭某当时还在学校,是汪某在临海市括苍镇取车点把车驾走的。经陈某辨别后,确认汪某就是当晚的事故肇事人。临海交警再经过几番周折,于11月19日17时30分左右,汪某迫于压力来到临海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受处理。

  归案后,汪某交代,虽然很早就想考驾照,但自己今年才满18周岁,刚够资格,至于会驾车,是平时经常在驾校里玩,偶尔也会上车学一下,上道路驾驶还是头一回,没想到就发生了事故。本来私了的,这样免得影响到好友彭某,但昨晚玩的晚,今天睡的太沉,结果又误了约定。当接到交警的通知,就知道瞒不了事实。汪某说,昨晚跟朋友约好一起去泡酒吧,来去网上租车比包车便宜,而且更潇洒些。但自己没有驾驶证,租车资格不够,就想了曲线租车的招数,请好友彭某,以他名义在椒江网上租车,由汪某去临海市括苍镇取车点取车,可惜自己技术生疏引发事故,结果得不偿失,还连累了好友,发誓以后没考出驾驶证前,坚决不摸方向盘。

  目前,此案经交警认定,汪某负全责,赔偿车辆损失费用2500元,无证驾驶处罚1000元,行政拘留七天,彭某另案处理。报道此案例,主要是对新生互联网一代作一警醒,网上操作便利,监管还需完善,但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奇招”不一定有好果,行事请三思。

标签: 临海市;交警;拘留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