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让学法经常化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18年09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莫晓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莫晓萍9月28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医教科组织开展普法讲座活动,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1.jpg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温岭电视台《法在身边》法律顾问、温岭红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小兵应邀来院进行普法讲座。张小兵是一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律师。他通过具体的医疗纠纷案例,阐述了《侵权责任法》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2018年10月1日开始实施)中的告知、规范病历书写等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规范操作规避医疗风险的必要性。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应主动告知患方解决的合法途径;医疗纠纷中如发生涉嫌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或犯罪行为的,医疗机构应立即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等。除了工作上的法律知识,张小兵还普及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包括夫妻债权纠纷和六类可以免除刑事处罚的醉驾等,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2.jpg


  与会者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普法讲座,让学法经常化、规范化,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而努力。


标签: 普法;医务人员;肿瘤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